朝鲜发射洲际导弹 文在寅: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刚刚在美国与川普总统讨论解决朝核问题。周二,朝鲜再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并宣布试射成功。

4日上午9点40分许,朝鲜在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约飞行40分钟,飞行距离达930公里,飞行高度超过2500公里,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新闻发布室长Roh Jaecheon:“我军为了防止朝鲜再次的挑衅,保持在高度戒备状态中。”

朝鲜官媒宣称,军方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主播李春姬:“最新研究的弹道导弹火星14号ICBM成功试射。”

据推测,该导弹如果以正常角度发射,飞行距离可能超过6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达到洲际导弹级别。

朝鲜这次发射导弹距韩美首脑会谈结束只有3天,格外引起关注。

据韩联社报导,文在寅在五月上任总统后,朝鲜多次试射导弹,这次是自6月8日,朝鲜在江原道元山发射数枚导弹后,时隔一个月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文在寅当天中午在青瓦台主持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上,强烈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

韩国总统文在寅:“朝鲜今天又一次试射了弹道导弹,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朝鲜发起的这种不负责任的挑衅。”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