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老师游行抗议“人才房”骗局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厦门大学教职员工爆发大规模维权行动,2号,近300人在繁华的中山路上游行,抗议校方和政府骗教师购买的“人才房”,竟然是保障房,有一堆霸王条款让他们权益受损,当局出动至少300人戒备。

据现场视频显示,厦门大学教职员工在中山路上游行,手拿“产权”的横幅标语,一路高喊“厦大教授要求正义”的口号,吸引很多市民围观,现场挤满人潮。

据了解,2008年起厦门大学与市政府以“引进人才”为名,提供比市价优惠的“人才房”,到最近发现“人才房”竟然是保障房,有一堆霸王条款,包括限制产权,不能出租,不能抵押,有条件继承等。老师们找校方讨说法,校方则要求老师补差价,引发老师们不满,上街游行抗议。

福建维权人士庄磊:“厦门大学的校方为了保护它自己的利益,人才房,人要是走了,房子要留下来,就引起了教职员工上街去抗议,因为他们就是说花了很多钱,这个房子不能上市,不能卖,而且你人离开了,要人走房留。”

厦门大学办公室人员拒绝记者采访。

厦门大学办公室人员:“我不知道什么情况耶,你可以打我们学校的宣传部。”

厦门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当地网友透露,厦门大学老师维权的消息都被封锁。

厦门网友张先生:“厦门9月8号要开金砖会议嘛,厦门现在搞稳定,打电话喝茶,网站自律检查,上完东西,微博、微信,告诉你不能发,直接给你封掉。”

据了解,老师们曾先后去了学校,信访办,建设局等部门,要求还原人才房的商品房性质,但有关部门对老师们的诉求置之不理,4月16号老师们曾在校内抗议,老师及家属多人被学校的安保人员打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