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常见的东西不要再扔了,吃了远离大病!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大部分人在吃黄瓜,或者切黄瓜的时候,都习惯将黄瓜把扔掉。因为很多人不知道,黄瓜把儿含有较多的苦味素,苦味成分为葫芦素C,是罕有的排毒养颜食品。

黄瓜把味苦,但是,这种苦味是由其中含的一种叫葫芦素的物质引起的,而葫芦素C是难得的排毒养颜物质。葫芦素可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抑制肝纤维增生,从而可预防原发性肝癌。

黄瓜好处很多,但食用时要注意:

1、对于腌制的黄瓜,有肝病、心血管病、肠胃病以及高血压的人不宜吃。

2、吃煮黄瓜最合适的时间是在晚饭前,一定要注意,要在吃其他饭菜前食用。

3、把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

《本草大纲》中纪录,黄瓜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黄瓜(青瓜)的营养价值:

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青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抗肿瘤:

黄瓜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抗衰老: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降血糖:

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