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少年迷恋“蓝鲸”死亡游戏 自切命根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江西一个16岁少年,日前在家用刀切断了自己的阴茎,因疼痛难忍向母亲求救,被父母送往医院。医生透露,“据他父母说,这孩子应该是玩了那个蓝鲸游戏”,“这个游戏是真的害人”。

7月3日凌晨2点,江西南昌曙光手足外科医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病例,16岁少年徐某,在家用刀切断了自己的阴茎。据医生介绍,徐某被送到医院后,医生马上为他进行阴茎再植手术,希望能帮他保住阴茎,但结果如何并不确定。

医生说,徐某的父母将孩子送来后,就一直守在手术室外,寸步未离,“他们的情绪比较激动,毕竟孩子受到的伤害太大。”

“我们从徐某父母处得到的消息,孩子属于自残。”,“他切的时间,大概是7月2日晚上8点左右,是一个环状切除,比较彻底。”医生表示,这与此前传入中国大陆的“蓝鲸”死亡游戏不无关系。“据他父母所说,这孩子是在网上玩一个游戏,可能他们不知道蓝鲸,只是一直在说游戏,哎,这个游戏,是真的害人。”

徐某一家来自江西省景德镇市乐平县。据徐某的父母介绍,徐某刚读高中,性格比较内向,与父母缺少沟通。事发前几天,父母曾因一些事责备过他,没想到孩子会自残

7月2日晚8时许,徐某独自在家,他按照蓝鲸游戏的要求用菜刀将自己的阴茎切断,随后又因疼痛难忍联系母亲求救,父母赶回家发现一地的血,赶紧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

据报导,“蓝鲸”是一个从俄罗斯社群网路蔓延开来的死亡游戏。大约是从2017年2月份开始,有大量青少年在网上发布自残照片,并打上#BlueWhale(蓝鲸)的标签。

“蓝鲸”游戏的名字源自一种鲸鱼搁浅现像,加入者多为青少年,他们需要听从管理员的指令,每天完成一个对应的任务,从观看恐怖电影到在凌晨4:20散步以及各种自残行为,以此扰乱受害者的生理节奏,进一步加深其精神错乱,最终一步一步走向自杀的终极任务。

2017年2月,俄罗斯两名少女:15岁的Yulia Konstantinova和16岁的Veronika Volkova从14楼纵身跃下。在自杀之前,前者在其社群网路上发布了一张巨大的蓝鲸照片并写道“结束”(End),后者则在网上写道:“理智已经丧失……结束。”

5月份,一名14岁的阿根廷少年在参加了“蓝鲸”游戏后自杀,被送入重症监护室,这是该国第一起被报导出来的可能因“蓝鲸”引发的自杀案例。

4月,在巴西圣保罗,一对18、19岁的小情侣在一家豪华酒店中制造了命案,男孩Luis Fernando用一颗子弹射穿了女友Keana的脑袋,随后自杀。当局将这一案件与“蓝鲸”游戏联系在一起。

在智利,一位母亲向警方报告她12岁的女儿在胳膊上划了15刀,组成了一个蓝鲸的图案。在警方的调查中,女孩承认她是遵照了“蓝鲸”管理员的指示在进行游戏。

在巴拉圭,一名22岁的大二计算机系学生,在加入“蓝鲸”游戏后,用一把剑刺穿了自己的胸膛。

在中国的网路上,也出现了类似“蓝鲸”游戏的组织,他们多以QQ群为根据地,群名通常为“4:20叫醒我”,任务内容与原版相差无已。目前,腾讯方面已经封锁了十几个相关的QQ群。

据悉,蓝鲸游戏的创办者,俄罗斯男子Philip Budeikin,21岁,原是一所大学心理学系的学生,后来被学校开除。

2016年11月,Budeikin被俄罗斯警方逮捕。他表示创建这一游戏是为了通过让那些没有价值的人自杀以达到“净化”社会的目的。根据他自己的描述,他策划这一游戏已有5年时间,从2013年起,他就创办了“F57”社区开始蛊惑青少年自杀,而他的受害人“很乐于死去”。

据调查机构透露,他承认至少与16起在校女生的自杀案有关。

目前,各国警方已经向家长们发出“蓝鲸”死亡游戏入侵的警告,提醒他们多留意孩子的行为举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