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爆竹易出事 独立日欢庆莫违规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每年的7月4日,独立日这天,全美各地都会有精彩的烟花秀,也有的民众会在家中,燃放爆竹烟火来庆祝。但是这个节日也是火灾和酒后驾驶的高发期,提醒观众,在欢庆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用绚丽的烟花来庆祝独立日,是美国的传统,这个期间各城市基本都有类似的活动。如果在自己家里也想个小型的烟火晚会,则要先查看你所在的城市是否允许。

凯蒂市巡警Tim Parnell:“你要确保使用烟火不会违反城市的规章制度。凯蒂城市内不可以放烟火,要去允许的区域内。我们每年都会出事故,孩子们被送往医院,放烟火时伤了自己。所以一定要有大人监护,看好小孩,特别是在公路边。因为不少人会在公路边放烟火,为了避开自己的后院等等。”

休斯顿市内也不允许燃放烟火,违规者 每个烟火会被处以$500-2000的罚款。如果小孩违规,就算大人不知情也同样会被罚款。

凯蒂市消防局局长Russell Wilson:“我们在附近有很多放烟火的活动,大家可以去欣赏,很不错的烟火。”

同时节日期间有许多聚会,各种活动中难免饮酒,也要小心不要违规开车。

凯蒂市巡警Tim Parnell;“如果你能在家里和朋友们庆祝,那当然最好。但是可能会在公众活动中喝了酒。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喝酒,先找好一个驾驶员,或者少喝点。”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马海莲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