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来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全球PMI亮眼 各国制造业纷纷扩张

全球经济传出好消息,多个国家的6月份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都表现亮眼,美国PMI为52.0,虽然出现放缓,但反映制造业依然稳健扩张;欧元区的PMI高达57.4,扩张速度是六年来最快。韩国的PMI也来到50.1,是去年7月以来首度超过50的分水岭,也是韩国制造业一年来首度出现扩张。

2. 道氏理论预示:美股值得买进

周一是美股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运输类股与工业类股双双大涨,意味着下半年的美股值得投资者买进。根据知名的“道氏理论”(Dow theory),运输类股是经济的骨干,如果运输股表现优异,便意味着经济景气乐观,值得投资。

3. UBS:美联储今年至少再加息一次

瑞士联合银行(UBS)表示,今年5月美国的通货膨胀率仅1.4%,没能达成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因此瑞银预测美联储今年内至少还会再宣布一次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在明年1月到期,瑞银预测,不管谁接任主席,美联储都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

4. 发展云服务有成 微软调整组织将裁员

根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导,微软正在进行组织结构调整,近日可能宣布裁员至少数千人。微软希望将运营重心聚焦在企业公有云服务“Azure”的相关业务,Azure的运营快速成长,上个季度营收增长高达93%,已经成为亚马逊的首要对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