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驶入南海争议岛屿12海里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美国军舰2日(周日)驶入南海争议岛屿中建岛(Triton Island)12海里范围内。该岛屿目前为中方实际控制。这是川普(特朗普)总统执政以来,第二次派军舰到南海争议海域进行自由航行。

美国之音引述福克斯新闻网报导说,驻守在日本的美军“斯特西姆”号导弹驱逐舰,2日进入中国所称的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在其巡航期间,一艘中共军舰一直尾随其后。

美国太平洋舰队新闻发言人奈特在接受采访时并未证实此次行动,但说美国正一如既往地进行自由航行活动,未来也同样会进行。

去年一月,美国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也曾驶入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引发中方谴责。

中建岛位于西沙群岛西南,是西沙群岛最南端的岛屿。中国大陆、越南、台湾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中方对中建岛拥有实际控制权,并在岛上派驻了海防连队。

两个月前,美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也曾驶入南海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中国实际控制的美济礁12海里内水域,进行了川普上任后首次自由航行活动。当时,“杜威”号还进行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人员落水救援训练。这与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军几次自由航行活动有所不同,显示出华盛顿对北京态度的转变。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