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追着跑的铜板美食 彰化面线糊餐车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讯】彰化溪湖有位七年级生,为了就近照顾父母,向亲戚学习制作台湾传统小吃面线糊,在家乡开着行动餐车,卖起了创意面线糊,知名度慢慢打开,有民众还从台中后里找了三次,才吃到这位年轻人手工制作的面线糊。

煮好的面线糊往纸碗里倒,加上油葱酥、蒜泥以及香菜,这是传统面线糊,客人来来去去,有的开车、有的骑机车来,这碗道地的面线糊吸引外地民众闻香而来。

民众:“好吃我来了第三次,今天才吃到,(哪里来的?)我从台中市后里区来的。”

民众:“(机动性高),有时候要找也不知道在哪里。”

行动餐车小贩陈奕璋:“(老年客人)会固定那天来买,(年轻客人)年轻人现在都看网路。”

这位卖面线糊的年轻人,一年多前辞掉工作返乡,就近照顾家中父母,并且向亲戚学习做面线糊,亲手打造这辆行动餐车。

行动餐车小贩陈奕璋:“家里的人,哥哥姊姊他们都在外面工作,所以家里的人需要一个年轻人在家,所以我选择留在自己的家乡,一方面照顾父母陪父母,一方面在这边也可以赚一点小钱。”

餐车内部灯饰都是亲手打造,开业一年多,大热天在路边摆摊,生意时好时坏。除了去夜市,他也不定时透过社群网站公告出车路线、还会和网友留言互动。

行动餐车小贩陈奕璋:“大好大坏,有时候卖几百碗,有时候卖不完。”

顶着大热天,民众还是络绎不绝来尝鲜,小餐车成为过路人下午小点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