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时这4个坏习惯 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改

【新唐人2017年07月02讯】每天和家人在一起,吃着自己做的可口饭菜,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可是,我们炒菜时也许有自己不知道的坏习惯,它却会影响着家人的健康,下面说说这“4个坏习惯”,提醒你该注意啦!

1、不刷锅接着炒

刚炒完一道菜的锅,看起来很干净,有的人就会不刷锅继续炒菜。这样会有致癌的隐患。因为刚炒完菜的锅表面上会附着油脂和食物残渣,如果再次高温加热,可能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

不刷锅再接着炒菜,原本在锅里残余的菜很容易烧焦,这也会存在着一定的致癌隐患。

2、油冒烟时才下锅

人们炒菜时喜欢猛火,往往要等到油冒烟时才放菜下锅,这是锅中的油脂会被高温分解成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容易使人肥胖,还会增加人体血液的粘稠度,从而导致血栓形成。

这种炒菜习惯对于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更为严重。

3、用剩下的油用来炒菜

人们为了节省,觉得炸一次东西的油,就这样倒掉很可惜。就会使用多次用过的油。这种油里面会有残留致癌物,食物油最好只用一次,在控制好油温情况下,最多2—3次。

4、炒完菜马上就关抽油烟机

为了省电,人们在炒完菜后,立即关掉抽油烟机。当炒菜时火特别大,又把菜烧焦的话,就会引发有害物质释放,对呼吸系统产生危害很大,严重时会有诱发肺癌的可能。

这“4个坏习惯”你有吗?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一定要改哦!

(编辑:钟正慧/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