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班没精打彩 美国雇主这样做 真恨不得马上跳槽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全世界的大部分雇主都非常清楚,五天工作制的公司内,周五下午上班,员工们虽然身在办公室,但是人已经开始在做白日梦了。所以美国一些雇主干脆给员工放假或让他们提早离开,以提高员工的士气及生产力。

据商业和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对美国200多名雇主的调查中,大约有42%的雇主今年为员工提供夏季星期五(周五下午不上班)福利,远远高于2015年的水平(大约22%)。

“加速策略”(Accelerated Strategies)公司的老板克拉克(Courtney Clark)表示,对于大多数雇主来说,提供灵活的工作时间要比加薪或者发放奖金更合算。给工人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可以帮助他们避免倦怠症(burnout)。

克拉克说:“周五放假可以减缓倦怠,因为这允许员工有时间去做一些对他们来说更有意义的活动。”

克拉克还表示,当员工们将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包括进他们的生活中时,比如花些时间陪家人或做一些志愿者的活动,可以减少倦怠的可能性,也会增加员工留在公司的可能性。

Crescendo Strategies公司总裁西莱托(Cara Silletto)表示,许多员工超负荷工作,即使不是顶两个人的工作,预计也顶上一个半人的工作了。在某些情况下,灵活的工作时间安排可能会帮助到他们。


周五下午上班没精打彩,
美国雇主干脆给员工放假。图为美国纽约绰号“保释金女王”的Michelle Esquenazi在办公。(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西莱托说,如果他们必须要如此努力地工作,他们就不得不牺牲在家时间或者他们的生活。

人力资源公司OfficeTeam的一项5月份调查发现,39%的员工都在寻求一年中这个时期能够有灵活的工作时间表,30%的人希望在夏季期间,周五能够早些离开公司回家。

OfficeTeam的地区总裁布瑞顿(Brandi Britton)在一份声明中说,让雇员修改自己的时间表,周五提早离开,或者是当天热的时候允许他们穿得更休闲些,是保持他们忠诚及致力于公司业务的简单方式。

虽然提供周五下午休息或早些离开公司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但如果公司内部出现根本问题,还是需要更多的改革措施。布瑞顿说,如果在工作效率上有了问题,如果员工对工作的投入有问题,就有必要进行更大的修整。

布瑞顿还说:“如果他们不高兴做他们的工作,那无论是在什么季节,他们的效率都不会高。”


周五下午上班没精打彩,
美国雇主干脆给员工放假。图为美国华府一家公司的办公室。(MLADEN ANTONOV/AFP/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