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缝隙越来越大,可能是由“病变”所引起,千万不能忽视!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牙齿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如果牙齿出现了问题,会给日常饮食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果牙缝越来越大,除了先天性因素外,大部分都是由“病变”所引起的,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牙周炎”。

牙齿的缝隙会变大的原因:

1、牙周炎患者的牙槽骨吸收,导致牙齿松动而引起间隙过大,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导致牙缝越来越大。

2、智齿倾斜生长方向与前面磨牙之间形成一定的间隙,导致牙齿间隙大。

3、有的儿童在上门牙的唇侧、中间或颚侧,往往多长出一至两个畸形牙,严重影响正常恒牙的生长排列,导致上门牙间隙增宽。

4、牙龈炎症和牙周疾病,会使牙龈乳头发炎、出血,持续的牙龈炎症容易引起牙龈萎缩和牙龈乳头的高度降低,牙缝就越来越大。

5、刷牙方法不对,没有把牙齿表面尤其是牙龈边缘的牙菌斑清除干净,那么牙菌斑就会堆积,钙化成牙石,长期刺激牙龈,引起牙龈炎甚至牙周炎,导致牙龈出血、牙龈退缩、牙根暴露,牙缝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

6、患蛀牙比较多,或牙齿排列比较稀疏,有夜磨牙症等,也会导致牙齿出现缝隙。

7、儿童乳牙期、换牙期新长出的门牙缝过宽是一种正常现象。但乳牙的牙缝太过密合,将来宽大的恒牙长出来时空间不够,生长出现偏差,会造成牙列不整齐,造成稀疏和缝隙较大。

8、牙齿在牙槽骨内是会移动的,例如拔了牙齿而未将缺失的牙齿修复,就会造成相邻的牙齿移动倾斜,原本排列整齐的牙齿就会出现缝隙。

9、经常用“牙签剔牙”也会损伤牙龈,导致炎症,然后牙槽骨附着持续丧失,最终导致牙缝变大。

用以下办法调整牙缝越来越大的问题:

1、不要用牙签剔牙。用牙线来清理牙缝,是公认比较安全的,牙线是扁的柔软的,刚好通过牙齿的生理缝隙,不会损伤人的牙齿。

2、牙龈没有明显退缩,有蛀牙的可以“补牙”,牙齿排列稀疏的可以“矫正牙齿”,牙齿磨耗严重的可以做“烤瓷牙修复”。这些治疗都比较有效,而且可以“立竿见影”。

4、牙龈退缩,甚至牙根暴露者。治疗牙周病是终止牙龈退缩的首选方法。首先是洗牙,把牙结石清除干净,把牙菌斑通通刮干净,并把已变得粗糙的牙根表面刮平整,冲洗干净;最后是根据病情,每三个月或半年复诊一次,如果有必要再做相应的治疗。一般来说,做完前两步治疗,就能基本控制牙周炎症。

5、随着炎症的消失,原本存在的“牙缝并不会消失”,甚至有可能更加明显一些,这是因为原先红肿的牙龈会“遮掩”部分牙缝,炎症消退后牙缝反而“露出来”了。虽然这在美观上有些妨碍,但至少牙龈不会继续退缩,牙缝也不会进一步加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