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人获颁奖学金 到台湾学中文 体人文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中华民国政府在2004年设立“台湾奖学金”和“教育部华语文奖学金”,以吸引国际学生赴台就学,今年共有42名学生获奖,将赴台湾研习中文或修读正式学位。

这次有4名学生获得可攻读学士到博士课程的台湾奖学金,另外38名获得教育部华语文奖学金的,则能参加两到九个月不等的中文研习课程。

驻洛台北经文处副处长王秉慎:“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台湾,认识台湾,把他们在台湾的经验所学带回他们的社区,成为一位台湾的大使,帮台湾跟美国人,或是跟社区的朋友说明,让全美国人更支持台湾。”

根据统计,2016年有超过11.6万名境外学生赴台攻读大学,占所有大学生人数的9%。而2017年度奖学金申请者,来自南加州、夏威夷、亚利桑那等州的各大院校。

获奖人任德伟:“听说台湾是个重要的地方学中文,学台湾的历史非常重要。”

任德伟将到台湾大学学中文。另一位将就读科技大学的冯康恒,毕业后打算留在台湾教书。
获奖者冯康恒:“台湾是真的很棒的国家,非常期待”,“超喜欢九份,还有台东,真的喜欢吃臭豆腐,第一次吃觉得不太好吃,越吃越觉得好吃。”

获奖人李燕玲,则有一个台湾来的男友。

获奖人李燕玲:“很期待成行,吃东西、认识新朋友,期待能学到可持续计划、台湾的地质和地理学,会很有趣。”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