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对台军售 专家:证明台湾非筹码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对于川普(特朗普)政府首次批准对台军售,部分华府专家认为,这一决定显示,川普政府并没有把台湾当作与中共交易的筹码。

全球台湾研究所执行长萧良其:“这显示出川普政府对台湾防卫的承诺。台湾将被做为交易筹码的想法已被消除了。”

华府专家认为,川普刚上任半年就通知国会对台军售,相对于奥巴马就任一年后才批准军售案,明显快很多。不过,在公布的对台军售七个项目中,部分飞弹和鱼雷都是在奥巴马政府时代,台湾就已提出的需求。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这是很好的提升内部管理的项目,大多都是弹药和设备升级,台湾军方需要的一些库存。非常希望川普政府也能够认真对待如潜舰﹑更多战机﹑电子战设备﹑飞弹防御系统,这都是台湾要与美国合作的重要领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在简报会上指出,这次总金额约14.2亿美元的军售案,符合台湾关系法的规定,也展现美国对台湾维持自主防卫能力的支持。她还表示,美国长期以来的一中政策没有改变。

全球台湾研究所执行长萧良其:“对台军售对于保持台湾海峡的军力平衡非常重要,也保证台湾在与中国对话时有信心。”

美台商会特别呼吁川普政府,未来评估对台军售的整个流程应重新回到正常及定期的方式,而不要再采取一次性包裹式出售。

美国国务院周四宣布对台军售后,国会部分参众议员立即发表声明,欢迎川普政府的决定,而中共则例行地表示强烈谴责。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