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香港90后做“人肉快递”不料下飞机就面临死刑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23岁的香港女生小董没有想到,一时好心帮朋友带一箱木雕,会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日前,小董和2名男生,从巴西飞往泰国,刚下飞机,3人就被指控非法携毒运毒。警方发现,他们装木雕的行李箱暗格中藏有12公斤的毒品——可卡因

据香港媒体报导,6月24日,泰国警方毒品调查局和海关接到了情报,称有人会从巴西运送毒品、经过泰国。于是,警方立刻安排相关的抓捕行动,带着缉毒犬在曼谷国际机场埋伏毒贩。

当天,小董他们3人飞抵曼谷,下飞机后刚取了行李,就被警方当场抓获,警方从他们装木雕的行李箱中搜出超过12公斤的可卡因

看到警方搜出毒品的那一刻,3人立即表示自己毫不知情,他们向警方解释,木雕是帮朋友带的,不知道里面藏有毒品。

与小董同行的2名男子,19岁的小方和24岁的小邱说,一位叫“明姐”的香港女子是他们3人的朋友。从巴西出发前,“明姐”得知他们会经过泰国,便拜托他们帮忙带“木雕”给在泰国曼谷的朋友,并表示会给他们3人每人8000港元作为报酬。

3人认为大家同是香港人,出门在外应该互相照应,这件事情只是举手之劳,而且还有酬金,正好可以贴补旅费,所以就很痛快的答应了。

从巴西出发前,小董还在Facebook贴文,号召好友一起来做人肉快递,称安全合法。

事发后,3名香港90后的家属获悉情况,已经向香港政府寻求帮助,并立刻赶去泰国方面求情。家属表示自家孩子不可能运毒,是受到欺骗和利用。

虽然如此,泰国警方仍然以走私及持有毒品等罪名逮捕了这3名青年。因为携带的毒品数量巨大,这3名未满25岁的年轻人,或将面临死刑。

调查发现,小董的案子不是个案,全球各地几乎都在上演这样的事情,早已经屡见不鲜。

2016年,一对在巴西务工和经商的中国夫妇,回国前“朋友”林某让其帮忙带些红酒回国,并给予他们巴西币900巴西雷亚尔、美金300元(合计约为人民币3200元)的“劳务费”。

他们也是同样想着贴补机票费便答应了,谁知这酒瓶里装的是28.2kg的液体可卡因。当事人表示,当被海关人员安检出毒品时,简直是晴天霹雳,没想到红酒里居然是毒品。根据中国的刑法,这夫妻二人将被判处死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