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要出事?苟局长接连缺席重要会议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大陆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被免职,国乒队员罕见集体罢赛抗议事件尚未平息,再传出跆拳道教练陈立人将掌管女足的消息。体育总局一连串的人事变故不但让外界大跌眼镜,就连总局局长苟仲文也陷舆论风波。据悉,近日苟接连缺席至少两场重要会议,引发外界猜测。有分析认为,体育总局可能要出大事。

6月28日,大陆体育总局党校成立仪式在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举行,有报导称,苟仲文没有出席上述会议。而在此前的26日,体育总局就国乒退赛风波召开的紧急会议上,据悉,总局在京的领导成员除苟仲文外均有参加。消息称,苟仲文因参加国务院会议未能出席。

苟仲文接连缺席体育总局两次重要会议,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体育总局要出大事了。而事件的导火索,则源于对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人事调整,所引发的一系列震荡。

6月20日,刘国梁被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该事件引发国乒队员和教练们的联合抗议。同一天,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成都公开赛揭幕。23日,男队国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比赛。最终中国男队在此次公开赛上罕见集体出局。

6月26日,大陆《足球报》报导称,从中国体总传来消息,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的教练陈立人或将转入到足协,具体职位是领队或是教练尚未明确。

这一消息被认为将成为继刘国梁“下课”之后,中国体坛的又一大新闻热点。

事后,国乒风波持续发酵,6月26日,体育总局又召开紧急会议为这一事件定性,称罢赛是“严重错误行为”,是“给国家抹黑”。

6月29日,国际乒联官网又发布即将于7月2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参赛名单。消息显示,中国乒协决定国乒男队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

对于退赛原因,乒协6月29日下午回应称:“鉴于目前男队主要运动员连续参赛带来的身体过度疲劳,加之伤病困扰,不具备参赛的竞技状态。”

这一系列事件的发生,不少人将炮火对准体育总局,认为上任半年多的现任总局局长苟仲文,致力推行的改革措施受到诸多质疑。之前屡有言论指苟仲文“外行领导内行”。

另外,撤换刘国梁被指或涉中共权斗。《香港经济日报》引述消息称,蔡振华是体育总局唯一的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但“十九大”新一届中央委员,体育总局只有一个名额,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层楼,势必得将蔡振华斗下台,孔令辉与刘国梁就成了第一批牺牲者。

蔡振华曾任中国男乒总教练,刘国梁和孔令辉被认为是其“左膀右臂”。

6月29日,网传紧急会议讲话中暗示,“国乒兵变”事件“影响十九大前稳定”,惊动多名政治局常委。据指,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体育总局紧急会议上暗示,刘国梁事件已被定性为影响中共十九大前的“社会稳定”,此事引发的舆论风暴已引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注意。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