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法国“面包之父” 重现18世纪烘培术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法国糕点以精致,可口举世闻名,其中法国面包的制作更是讲究。来自法国巴黎的顶级面包连锁店Maison Kayser在纽约的旗舰店开张,记者柯婷婷专访了法国“面包之父”,披露十八世纪的面包工艺,一起看看。

这位外形文质彬彬的男士叫Eric Kayser,是家族第四代传人,从14岁就开始做面包,法国人叫他“面包之父”。

Maison Kayser创始人Eric Kayser:“在做之前,看着我的手,交叉手,开始做。”

Maison Kayser创始人Eric Kayser:“很漂亮啊,我觉得你做的比我好。”

他说,在法国,这种长棍面包(Baguette)叫“国民面包”一点都不为过。

85%的法国人离不开它,甚至一天三餐都吃。

Maison Kayser创始人Eric Kayser:“长棍面包就是法国的象征啊,很重要的,你知道吗?”

据介绍,坊间面包店为加快效率,面包会加添加剂、改良剂,加快发酵。

而Eric自设机器培养酵母、生产面粉,每个面包从制作到出炉,至少12小时,还原了十八世纪的面包工艺。

Maison Kayser创始人Eric Kayser:“我们用酸面团,是由天然酵母发酵而成的,我们的食谱是非常古老的,追溯到一千、两千年前。每个面包至少花12个小时来制作。”

要选一根完美的长棍面包,可以从外表、气味,甚至声音来判断。

Maison Kayser创始人Eric Kayser:“面包外皮要够脆,发出像小鸟的叫声,啾啾啾。面包外表要呈咖啡色,不是白色的,要咖啡、黄色相间。面包横切面要有很大孔洞。然后可以捏一下它,嗅麦香的味道,最后要尝尝看,面包味道好不好。”

除了面包,位于曼哈顿的这家Maison Kayser旗舰店还有各式甜点、沙拉、咖啡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Maison Kayser面包旗舰店
地址:400 Fifth Ave, New York, NY 100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