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组加资助 州长:MTA进入州府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本周二发生的曼哈顿上城哈林地铁脱轨导致30多人受伤的事故,成为了导火索。在纽约人爆发前,州长库默在周四宣布,解决纽约地铁问题成为州府的首要任务,并将通过州长行政令的方式,让新任MTA主席有更大的权力应对危机。

哈林地铁脱轨30多人受伤,F车停电让整车人在黑暗的酷热车厢里不知所措,民众对地铁系统的不满和不安日益加剧⋯⋯

纽约地铁危机成为了烫手山芋,库默说无法再忍受MTA的表现,宣布MTA进入“州府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并将签发行政令,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危机。

6月29日,州长库默在纽约MTA举办的论坛上发布了这个决定,要求新任命的MTA主席洛塔(Joseph J. Lhota)在30天内重组MTA,在60天内评估改善纽约地铁所需资金额;同时决定立即拨款10亿美元进入MTA资本计划。

MTA主席洛塔认为现在是电子时代,解决落后的信号系统是重中之重。另外,更换老旧轨道和地铁车厢,修复电网都在优先处理的项目之列。同时,改进与乘客沟通的机制,也相当敏感。

库默还要求调查地铁停电的原因,如果ConEdison电力公司有责任,将会被惩罚 。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