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芦荟还有这些用法,它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家庭中养一盆芦荟,可以起到常备药的作用。如遇刀伤、烧伤、烫伤、扭伤或蚊虫叮咬,折取一段芦荟,涂抹在伤处,有治疗的作用。

一、消炎是芦荟凝胶的一个重要作用。无论是烧伤、物理性伤害、腐蚀性化学物质伤害还是紫外线、热辐射引起的发炎,芦荟凝胶都具有镇痛、消炎作用。

二、芦荟肥厚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胶粘液体,这种芦荟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使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直接外敷芦荟叶的胶粘液体,可以有效地治疗常见的皮肤及体表的各种疾病。

三、面部美容:用鲜叶汁早晚涂于面部15-20分钟,坚持下去,会使面部皮肤光滑、白嫩、柔软,还有治疗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四、自制芦荟化妆水:取汁,加少许水即可涂于面部美容,洗头后抹到头上可以止痒、防止白髪、脱髪。

五、一般芦荟外用的方法都比较简单、安全。适合外用的芦荟品种较多,如翠叶芦荟、木立芦荟、皂质芦荟都可以取叶应用,其中以翠叶芦苔最为适用。

六、使用前可做皮肤试验,睡前将芦荟凝胶涂于上臂内侧柔软处,第二天早上若肌肤没有出现异常症状,就可以安全使用了。如果皮肤发红或者出现斑疹,可以用清水冲洗,千万不要用手去抓痒,以防感染。

七、把芦荟叶片切成小块,然后用消过毒的石器将它捣碎,敷于患处用纱布包好,每天换一次。
叶片捣烂后,表皮和叶肉多种成分混合,其杀菌、消肿、等效果更佳,但使用时要注意消毒,以免感染。

八、把芦荟切碎后加入两倍的水,再放入数块消毒纱布,用小火煮20分钟,然后倒入消过毒的广口瓶中加盖保存,随需随取。将芦荟汁浸纱布贴在患处,可以吸热消炎,止痛止痒,使用十分方便。

九、芦荟中所含成分能够由皮肤渗透促进血液循环,不仅能起到美肤的效果,还对肩膀酸痛、神经痛都有效果。取芦荟鲜叶100克切成片,包在纱布或滤布里,直接放入热水中,制成芦荟鲜叶擦汁,将擦汁放入洗澡水中充分拌匀,即可洗泡芦荟浴。

在使用时要注意芦荟的品种:

1、不是所有的芦荟都可以直接涂抹在脸上,千万不要把仅有观赏价值的芦荟拿来直接涂抹,选择药用芦荟品种才会有效果。

2、出现过敏现象停止使用:皮肤出现红肿、粗糙等现象时,应马上停止使用,以免皮肤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