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兵役换身份计划取消 逾千华人或遭美遣返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有美国媒体披露,因美国陆军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即Mavni计划)被取消,导致数千名已签约华人身份无着落,面临被遣返。在华人团体的请求下,川普(特朗普)的亚太顾问王湉同意帮助这些身份陷入尴尬境地的群体向总统请愿。

6月28日,美国中文媒体报导称,因Mavni政策的改变而身份尴尬的华人群体,日前已联系到川普的亚太顾问王湉,请求其帮助。王湉表示,自己可以帮助他们向总统请愿。

据报导,由于Mavni计划被终止,大约有2千名已经签约正处于过渡期的华人,既失去了之前留美的合法签证,又不能再继续通过服兵役来获得新身份,他们很可能因此面临被遣返的遭遇。

据公开的资讯,Mavni计划从2008年开始实施,根据该计划,非绿卡非公民的大学本科或更高学历的毕业生,如果具有军队需要的重要技能,即可通过在美国军队服役而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按照美国政府的要求,根据该计划签约的人在服役前还必须经过一个简单的培训过程(Basic Combat Training,BCT)。不过,奥巴马执政时期又出台了一个新政策,在“通过”BCT之前又增加了不同部门介入审查等项目,使得已经签约Mavni计划的人获得身份的过程无限期延长。

2016年9月MAVNI计划被中止,不再招募新人,而那些已经签约正处于过渡期的人,便面临着身份尴尬的大麻烦。

因此,这部分身份尴尬的华人群体便想方设法联系到了王湉顾问。王湉接受了华人群体的请求,他承诺,将于6月29日晚上参加川普总统的晚餐时,把这些华人的集体请愿书递交到川普手上。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