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球男队退出澳洲赛 主力球员微博做回应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成都退赛事件,一时间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以致球队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左右人们的视线。6月29日,球队发布一份公告,表示在7月份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男乒队员将缺席。随后,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纷纷在微博上做出回应。

马龙在微博中表示,自己伤病在身,身体感到疲惫,7月份的澳大利亚公开赛,自己原本就没有报名。他在微博中写道:“从5月底开始,我接连参加世乒赛,日本和中国公开赛,因为伤病和身体疲惫,原本就没有报名参加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希望球迷朋友不要做不理智的解读,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努力更好的回来!”


中国乒球男队退出澳洲赛,主力球员微博做回应。(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随后许昕和樊振东也在微博中分别作出回应。许昕表示,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是因为自己的精力和体力都不如几年前了,这与(体育)总局和(乒羽管理)中心无关。樊振东也表示自己的退赛原因是体力精力跟不上,并与粉丝相约全运会。

在几位球员发文之后,教练王皓转发并恢复了樊振东的微博,“期待全运会的表现。加油!”

6月29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发布公告,表示不参加乒乓球巡回赛澳大利亚站的公开赛,是队员由于连续参赛,主要运动员身体过度疲劳,并有伤病困扰,不具备参赛的竞技状态,所以进行调整休息。

据了解,中国女队将正常参赛。

网友对球队和球员给出不参赛的理由表示怀疑,“太假了吧?能诚实点吗”,“这是乒乓协会给自己找台阶?”

有网友表示,“能像李娜那样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吗?挣钱又自由。自组俱乐部又如何?非要进国家队吗?”“乒乓球虽是中国国球,在中国却没有什么市场。球员除了参加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上拿到奖牌才能挣点奖金,签到几个广告合约,不进国家队就没有什么机会。”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