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IS杀害人质亲友受打压 宗教人士质疑中共误导民众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两名中国人质在巴基斯坦被绑架并被IS(伊斯兰国)杀害后,日前,中共不但没有慰问遇害两人的亲友,还将被害者的亲属、好友都抓起来,这种行为遭到宗教人士的质疑,他们认为,中共的歪曲是为了“误导中国民众”。

6月28日,美国之音报导,中共不仅没有向遇害两人的亲友慰问,反而利用这一悲剧事件作为打压中国东部浙江省港口城市温州的家庭教会和基督徒的借口。

设在旧金山的中国基督徒公义团契的牧师刘贻表示,温州的警察已经将四名派遣两人前往巴基斯坦的教会领导人拘押。

刘贻引述温州一名牧师的话说,“他们应该去追究的是杀人者的责任,但是他们现在却把被害者的亲属、好友都抓起来了,把他们教会的传道人抓起来了。”

活动人士表示,这两名基督徒,受他们自己所在教会的指派,志愿前往巴基斯坦,这一指派的安排和韩国传教机构进行了协作,但中共当局却称一个韩国的传教机构征召了这两人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一些地区传教。

刘贻牧师称,两人被杀害以后,有11个一起做传教工作的人回到中国之后没有一点消息,也没有律师能够探望他们,这是非常可怕的。

刘贻牧师表示,中共对这场悲剧的立场显示了其真面目。

刘贻说:“在中共的这种思维当中,公民根本就是草芥。”

人质被杀中共指向韩国传教机构

中国的两名人质24岁的李欣恒和26岁的孟丽思,5月24日在巴基斯坦贫困的俾路支斯坦省首府奎达被“伊斯兰国”组织绑架,并于6月8日将两人杀害。

巴基斯坦内政部表示,这两名中国人去年11月就来到奎达,名义上是在一位韩国人开设的语言学校学习乌尔都语,但实际上却从事传教。

事件发生后,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把矛头指向韩国传教机构,报导说,韩国机构在中国招募年轻人,让他们冒险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穆斯林聚居区传播基督教。

对此,中国人及华人网友纷纷谴责中共不但对IS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反而大肆宣传中国人传教触犯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

6月14日,印度媒体引述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的话指出,韩国教会组织与此事件无关,称没有证据显示两名中国人在一位韩国人的指导下从事传教活动。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