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访美 赴“长津湖战役碑”献花致敬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后首度出访,28日下午飞抵美国华盛顿后,第一个正式行程是前往5月初才正式揭幕的维吉尼亚州美国国家陆战队博物馆“长津湖战役纪念碑”献花。谈到这场惨烈的战役,他说,“没有长津湖战役,便没有兴南大撤退,也就没有我”,他向在战役中牺牲的壮士致敬。

当年在长津湖(Jangjin Lake)战役中,有许多联合国官兵牺牲阵亡,包括韩国、美国等国。当时联合国军队突破中共军队包围,且战且退,撤退到朝鲜兴南港(Hungnam),其中有9万名朝鲜居民追随美军南撤,其中1万4000人搭乘美国货轮Meredith Victory号,于1950年12月25日抵达韩国巨济岛。其中,包括文在寅的父母,文在寅则于两年后出生在巨济岛上。

据韩国《韩联社》报导,文在寅致词时表示,韩美同盟源于两国士兵浴血奋战,对于韩美同盟的未来毫无怀疑,将成为更伟大、更稳固的同盟。

文在寅说,“没有长津湖战役,便没有兴南大撤退,也就没有我”,他向在战役中牺牲的壮士致敬。

文在寅表示,愿与美国总统川普携手发展韩美同盟,以此为基础,实现朝鲜无核化和朝鲜半岛和平,以及进一步实现东北亚和平,让韩美同盟开花结果。

报导指出,美国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内勒致词时说,深知长津湖战役对文在寅的特殊意义,这场战役让韩美两国的同盟关系得以巩固,并延续至今。内勒最后以韩语“一起走”结束发言。

这句起源于韩战的“一起走(We Go Together)”,已成为韩美司令部在强调韩美友谊重要性时所使用的口号。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内勒用韩文说了一句“一起走”,结束发言。(무마니视频截图)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内勒(Robert Neller)也深知长津湖战役对文在寅具有特殊意义,强调长津湖战役让韩美2国巩固同盟,2国也一直在互相学习中,内勒最后用韩文说了一句“一起走”,结束发言。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