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装方便汤料不宜长期喝!教你在家煲出美味又营养的汤!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一些人嫌自家炖汤费时,就在超市买袋装方便汤料,回家用开水一冲即可饮用。但营养方面专家表示,方便汤料绝大多数没有很高营养价值,而且含盐量过高,所以要少喝。

大多数方便汤料,在包装上仅标注了原料,没有营养成分列表。其中,在家乐福20-30种方便汤料品牌中,仅有2种标有营养成分。

方便汤料尤其是粉状的汤料,就像方便面中的调味料似的,绝大多数没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却含有过多的热量和盐。

在少数包装上标注有营养成分列表的方便汤料品牌中,一小包35克汤料的含盐量就达到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盐摄取量的86%,而蛋白含量仅有3克。

过多的热量容易增加体重和血脂,盐摄取量过高也容易引发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因此,方便汤料长期食用则无益健康。

在家如何煲出美味又营养的汤?

相信大家都知道,广东的老火靓汤就是要够火侯。有句行话叫“三煲四炖”就是煲汤要煲3个小时,炖汤要炖4个小时以上才会出味道。下面就教大家怎样煲出美味又营养的汤:

1.煲汤食材必须冷水下锅,煲汤时忌中途添加冷水,因为正加热的肉类遇冷收缩,蛋白质不易溶解,汤便失去了原有的鲜香味。同时也忌早放盐,因为早放盐能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从而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

2.材料要足,水要适量:有的人汤总是煲的不好喝,因为材料下的很少,水一大锅,煲来煲去汤还是清的,没有味道。所以这里要注意水不要太多了,通常是食材的2至2.5倍水即可了。

3.煲汤的火侯,时间不宜过长:通常控制在1个半小时左右。大火煮开后,不要马上转小火,而是转中火煮二十分钟,再转中小火煲1小时即可。

4.如何判断汤是否煲好了:通常煲肉类,骨类时,用筷子插肉类能插,能很轻松的插散即好了。煲好的汤,汤色会由清转浊,略变白色。

5.煲肉类,骨类要先飞去血水,即是烧一锅温水,将肉类,骨类放入煮开至起泡沫。再将肉类,骨类取出用凉水冲净。另取一锅清水再煲汤。

6.煲鱼类,先把鱼类用少量油煎香,再用冷水下锅煲制。这样煲出来的鱼汤鲜美无腥味,且汤色成奶白色。多剌的鱼可用煲鱼专用纱袋装起来后,再投入汤煲。

7.煲汤必放的材料:生姜,无需多只要一至两片即可。因为肉类,鱼类多有腥味放了姜片就可以去腥去寒。注意姜不要放太多。

另一个材料:蜜枣。广东人煲汤少不了的材料,能给汤添加一些自然的甜味及营养,煲好的汤无需放味精,即有鲜甜味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