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Bike来啦!福特共享单车落地旧金山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喜欢骑单车出行和旅游的人士,在旧金山湾区又多了一项选择。周三(6月28日),由汽车巨头福特和公共单车运营商Motivate共同推出的共享单车服务GoBike,正式在旧金山湾区的五个城市启动。

福特GoBike共享单车正式上路了!3500辆单车、332个停靠站点,覆盖旧金山、圣荷西、以及东湾奥克兰等总共五个城市。

公共单车运营商Motivate发言人Dani Simons:“这些单车是特别为湾区设计的,比此前的型号要轻一些,以适应旧金山的丘陵地形。单车还具备特殊的变速器,可以无限变速,就像老式的收音机一样,可以把它调整到完美的档位。”

用户可通过手机APP、交通Clipper卡,或者在站点用银行卡支付解锁单车,每次费用3美元,限时30分钟;GoBike还提供三种不同价格的选择:单日9.95美元、三日19.95美元、以及全年149美元的会员服务。此外,领取粮食券(CalFresh)或公共交通普济行车证(Muni Lifeline Pass)的人士可获的全年仅五美元的会员服务。

旧金山县交通管理局局长张婷立:“我认为共享单车将会非常成功。我们需要用它来帮助人们上班,有时可以从车站到最终目的地,或者转换交通。这也将成为到附近和整个城市逛的流行方式。”

福特(Ford)与合作伙伴公共单车运营商Motivate计划到明年将单车数量增加到7000辆,共546个车站;使湾区成为继纽约Citi Bike之后全美第二大共享单车网络。

福特城市出行总监Jessica Robinson:“福特为什么要做这个项目?这正是我们参与城市交通生态系统目标的一部分,而在旧金山,用单车出行是种奇妙的方式,所以我们承诺要参与其中。”

福特GoBike的引入得到了旧金山湾区各城市和交通部门的支持,未来能否盈利,将取决于居民和游客的接受程度。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