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顿现剧毒品 80毫克可毒死4千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休斯顿市政府周二证实,在6月初破获的一起毒品案件中,发现了美国黑市上最剧烈的毒品,卡芬太尼,它的毒性超过吗啡1万倍,一颗盐粒大小的份量,就足以致命。

休斯顿市长特纳称此次缴获的卡芬太尼(Carfentanil)剂量在休斯顿前所未有,令本市陷入严重的毒品危机。如此剧烈的毒物就潜伏在人们身边,任何接触,吸食,或品尝都可导致生命危险。

休斯顿司法鉴定部门总裁Peter Stout示范,警方所缴获的80毫克卡芬太尼,还不够一袋小包装食盐的重量,却足以令4000人毙命。

卡芬太尼唯一的合法用途为大象的镇定剂。它的成分和止痛药芬太尼类似,但药效强出100倍。芬太尼现今也被当作毒品吸食。两种毒品常以普通药片形式出现,令民众难以分辨。警方建议病人谨遵医嘱,不接触任何处方以外的药物。

休市政府也将购买增厚手套和Narcan解毒药,保护急救人员及警察的人身安全。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