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毒草英国疯蔓延 10岁童触摸 手起大水泡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讯】英国公园等处近期有一种有毒的大豕草正在疯长,并快速蔓延,无意中碰到的孩童、大人,蹭到汁液后晒到太阳,会很快出现皮肤灼伤、起大水泡等症状,且会有后遗症。

英国近期气温很高,导致有剧毒的野草大豕草(Giant hogweed),在各地迅速蔓延,并疯长。因为这种有剧毒的野草,现在不仅在野地生长,还出现在公园等地,导致不断有居民因触摸这种杂草而皮肤出现异常。

一名11岁的男孩在公园中接触了这种草,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一名10岁的女孩摸了这种草之后,两只手出现大水泡、红肿、烧伤等症状,也被送往医院治疗。

大豕草被很多人认为“最可怕的植物之一”,也被一些人称为“英国最危险的植物”。

在过去的几天里,英国已经有数十人因触摸大豕草而入院治疗。


被剧毒植物大豕草感染的皮肤。(微博)

大豕草看起来像是无毒的牛荷兰芹,但其白色的伞状花朵直径可以达到80公分。


大豕草。(Farbenfreude/维基百科)

大豕草原本产于高加索和中亚地区,19世纪作为一种园艺植物被引入英国,没想到因此在欧洲、美国、加拿大扩散。


大豕草。(Fritz Geller-Grimm/维基百科)

通常触摸大豕草后不会出现明显症状,但如果被大豕草的汁液沾到皮肤上,之后再接触到日光,就会发生严重的灼烧情况。如果大豕草的汁液进入到人的眼睛中,严重的可以导致人失明。

相关视频:世界上最可怕的10种植物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