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勒索病毒猛袭欧美 或比“想哭”更危险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欧洲和美国正在遭遇新一轮电脑病毒攻击。据悉,该病毒和五月的想哭勒索软体类似,都是入侵电脑,索要赎金。美国当局正密切关注该事件。

周二,新一轮超强电脑病毒在欧洲迅速蔓延。乌克兰受影响最严重,政府机构、银行、机场和超市等均遭到攻击,该病毒甚至入侵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的防控系统,迫使工作人员手动检测辐射水平。

英国、法国、俄罗斯、丹麦和德国多家公司也都相继沦陷。

美国默克制药公司周二发推文证实,公司网路系统遭到破坏。

周三,印度最大集装箱港口孟买的尼赫鲁港口也遭到勒索病毒攻击。

新病毒传播速度达每10分钟感染五千多台电脑,要求用户必须支付三百美元的比特币,才能解锁。

网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该病毒是新型勒索软体,破坏力可能比“想哭”勒索病毒更大。

欧洲刑警组织官员韦恩怀特表示,该组织正在紧急应对网路攻击。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国土安全部正和FBI等机构合作,密切关注该事件,并与其他国家进行协调。

国土安全部建议,受害人不要支付赎金,因为无法保证黑客信守承诺。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