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贵州连日豪雨 2百多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近日来由于连续的暴雨,致使大陆浙江贵州两省多个地区饱受洪涝灾害,据官方最新公布的消息,已经有13人死亡或失踪,200多万人受灾。

浙江贵州两省民政厅报告,从6月22日到27日7时,暴雨累计造成浙江省丽水、衢州、金华等5市76.5万人受灾,其中紧急转移安置了14.9万人,另外房屋倒塌12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36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20.8亿元人民币。

造成贵州省铜仁、毕节、遵义等9市126.7万人受灾,13人死亡或失踪,房屋倒塌近600间,不同程度损坏1.2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6.3千公顷,其中绝收7.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3亿元人民币。

据报导,受暴雨影响,华南西部至江南中南部地区,每日普遍录得100至200毫米的雨量。

中央气象台专家预测,南方地区在未来数日仍会出现两轮暴雨,在今明两日间,江南、华南西部及云南、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雨量普遍达80至200毫米;周四至周日,雨区将移至江汉、江南、黄淮及西南地区东部,受影响地区雨量将较常年同期多出40%至80%。

(记者田净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