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秀孝道: 吻女王手 亲其脸颊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英国查尔斯王子的教母葬礼,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夫妇前往参加。在圣保罗大教堂门口迎客的查尔斯王子亲吻了母亲的右手、父亲的脸颊,让围观的人感受到他对父母的浓浓情感。

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的教母是父亲菲利浦亲王(Prince Philip)第一表妹、缅甸蒙巴顿公爵夫人(Countess Mountbatten of Burma,婚前名字为Patricia Mountbatten)。这位查尔斯王子嘴里的“非常特别的教母”,本月稍早在肯特郡小镇Mercham的家中去世,享年93岁。

6月27日(周二)在伦敦骑士桥(Knightsbridge)的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hurch)举行葬礼前的祈祷仪式,查尔斯王子作为“教子”,在门口恭候前来参加葬礼的父母。


6月27日,英国查尔斯王子在教母葬礼前的祈祷活动中,亲吻母亲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手。(Matt Dunham – WPA Pool/Getty Images)

当91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夫妇抵达后,查尔斯王子非常动容的拿起母亲戴着手套的右手,放在嘴边亲吻了一下,之后弯下腰,向母亲致以贴面礼。


6月27日,查尔斯王子在圣保罗大教堂外向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致以贴面礼。(MATT DUNHAM/AFP/Getty Images)

之后查尔斯王子向96岁的父亲致以贴面礼,并陪同父母步入教堂。


6月27日,查尔斯王子在圣保罗大教堂外向父亲菲利浦亲王致以贴面礼。(Matt Dunham – WPA Pool/Getty Images)

缅甸蒙巴顿公爵夫人是菲利浦亲王叔父、英国派驻印度最后一位总督路易斯·蒙巴顿(Louis Mountbatten)与妻子爱德威纳(Edwina)的女儿。1979年的一场致命爆炸,炸死了路易斯·蒙巴顿、蒙巴顿公爵夫人的婆婆布拉德恩夫人(Lady Brabourne)和她14岁的儿子尼古拉斯(Nicholas)。蒙巴顿公爵夫人侥幸逃生。

周二的葬礼,包括女王的长女安妮公主等英国王室其他成员也抵达参加。


6月27日,查尔斯王子在教母葬礼前的教堂活动前,亲切的询问母亲的情况。(MATT DUNHAM/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