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抄袭成风 体制令学生丧失诚信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上海举办关于汉字的征文活动,420多篇得奖小学生作文中,查出40多篇是抄袭之作。其中,1名四年级学生写自己参加默哀汶川地震时“泪流满面”,但算起来那年他才刚满1岁。

陆媒26号报导,“中文自修杯”第三届美丽汉字征文活动颁奖现场披露,本次征文活动的有600多所小学的3到5年级的学生参与,参赛作文超过30000篇,原本评出的一二三等奖共计420余篇,结果只颁出了380个奖,原因是40多篇作文被查出抄袭

在原本得奖的作文中,1名小学四年级学生写自己参加2008年“汶川地震”悼念活动的感受:“那一刻,我在默哀中泪流满面!”然而那年他才刚满1岁。

分析指,这跟中共的教育有很大关系。

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它就是个大环境,咱大陆8最大的特点就是说的和实际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就是说假话做假事。表面说一套背后一套,就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是这个样子。”

之前,主办方曾在公众号上发布过一个问卷调查,在参加调查的逾4万名家长中,41%的家长说每天都辅导孩子写作业,多达60%的家长都帮孩子写过作文。

张忠顺:“它这种文化,家长替孩子承担的太多,不培养孩子独立的这种作风、特点,然后,什么都替孩子包办,写的好一点,让孩子有那种暂时的虚荣,感情上的虚荣,这些方面都是不好,都是很短视的。”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说,在这样的一种教学体制下,大陆学生的作文普遍弄虚作假,编的好老师给高分,给评奖。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它教小朋友撒谎,叫他们编一些故事,这样对小孩的心灵是一种摧残,使他们从小就养成一种讲大话,讲好话,让人听起来好听的话。对下一代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孙文广说,学生习惯于作文撒谎、抄袭,也从根本上毁掉了孩子做人的诚信。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