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3年售地产套现236亿 释不寻常信号?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日前,大陆地产大亨潘石屹再次出售其名下的地产。据悉,潘在近3年中变卖地产项目已套现236亿元(人民币,下同)。坊间猜测,潘石屹此举释放不一般的信号。

6月26日,SOHO中国披露公告,宣布以35.73亿元整售上海虹口SOHO,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

此次出售完成后,SOHO中国将从中获得毛利润约1.27亿元。

据陆媒报导,在近3年时间里,潘石屹通过出售旗下地产物业共套现23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同时,潘石屹并未再买进新项目。

2012年潘石屹在宣布SOHO中国从“销售”向“自持”物业转型。之后,潘石屹开始着手出售旗下的项目。

2014年2月28日,SOHO中国宣布将其在上海的两个项目“SOHO静安广场”和SOHO海伦广场“以52.3亿元,出售给金融街控股。SOHO中国当时表示,因为这些项目不符合公司“持有资产”的战略,这笔出售使得SOHO中国的现金储备进一步增厚。

同年9月份,SOHO中国又将凌空SOHO一半的项目出售给了携程旅游网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价约为30.5亿元。

2015年9月23日,SOHO中国宣布退出上海外滩金融中心项目,以84.93亿元向其股东之一浙江复星国际集团(00656.HK)出售名下外滩项目的全部股权。

2016年7月29日,SOHO中国以人民币32.97亿元整售SOHO世纪广场,出售完成后,SOHO中国获得5.02亿元的毛利润。

2016年在公司业绩会上,潘石屹曾说:“做生意永远不变的就是市场高峰的时候出货,市场低峰的时候进货。”

潘石屹还表示,还有3个非核心项目:凌空SOHO、虹口SOHO和SOHO天山广场,也将出售。

外界猜测,潘石屹如此频频出售物业,是否意味着大陆房地产面临降温的信号。

另有分析认为,2016年,香港首富李嘉诚也曾疯狂变卖其名下地产,外界认为,李嘉诚是在套取资金,转移到海外,猜测潘石屹此举或许是在效仿李嘉诚。

据陆媒报导,就在三个月前,SOHO公司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潘石屹曾表示,本来已与一家著名公司谈妥出售虹口SOHO,公司希望将这笔收益用在境外投资,但遇到了资金出境较为困难的情况,最终取消交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