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菜清热解毒有奇效,夏天不要错过哦!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空心菜是我们最常吃的蔬菜之一,不仅口感好,营养和食疗价值也出乎我们意料。中医认为,空心菜具有解暑行水、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润肠通便等功效,被《南方草本状》誉为“奇蔬”。平时多吃一些空心菜能够排解体内的毒素。

现代营养学发现,空心菜具有很强的排毒功能。其中粗纤维含量极为丰富,由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组成。

1、空心菜中富含的果胶,能加速体内有毒物质排泄。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吞食细菌的活力,杀菌消炎,用于治疗疮疡、痈疖等。

2、空心菜里有一种分类是紫色蕹菜,紫色蕹菜中含有胰岛素成分,所以可以降低血糖。

3、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增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

4、空心菜中的叶绿素,还可以洁齿防龋,润泽皮肤。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体质,防病抗病。

5、小孩鼻子出血,可用空心菜煮汤来喝,有治疗效果。

6、空心菜多在水里长大,空心菜里有很多的钾元素,这些钾元素可以调节身体的酸碱度,让身体里的酸碱平衡。有些人身体里的酸过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多吃空心菜就可以解决。

7、挑选空心菜时,叶子越宽大的越新鲜脆嫩。同时,要挑选无黄斑、茎部不太长的。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