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风扇和吊扇这样清理,轻松除垢更干净!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去年用过的台式电扇吊扇要使用时,发现网罩上面有很多灰尘。为省时间,吊扇很高不愿意拆开卸下来洗,但是又担心只用抹布擦根本擦不干净。不过,台式电扇可以方便拆洗,其实清洗台式电扇这两步就够了。

1、家里用的最多的电扇就是台扇和吊扇,在清洗之前要切断电源,台扇可以要把外罩拆卸下来,把风扇中间的旋钮拆下来之后,可以直接把电扇的扇叶取下来。

2、保护网和扇叶都可以直接放进清水中清洗,再加点洗涤剂或洗衣粉,用湿抹布就可以把上面的污渍洗干净,动作要轻。

电机不需要清洗,要是电扇转动有噪音或者风力不够大的话,再把电机打开,在齿轮和轴承上上点润滑油就好了。

整个台式电扇清洗完之后,不要马上安装,放在通风处凉干再安装。

清洁吊扇不用拆下来,用一个旧枕套套在风扇的叶片上,紧紧的贴住叶片,然后来回擦拭上端,让灰尘附着在枕套上。再把叶片下端也进行擦拭,全部擦干净后将枕套取下来,进行清洗即可。

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将家里平常拖地的海绵拖把拿来加工,让它成为清理吊扇的好帮手。首先拿一件旧衣服改造成长条型的集尘袋,利用双面胶固定套在拖把头的海绵部位。

要清理扇叶的时候,就能够把扇叶夹在两片海绵中间,别使太大劲儿,轻轻夹着扇叶往身体的方向拉一下,就能轻轻松松的把灰尘擦干净。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