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物品不能放在厕所?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居家厕所是每天都在使用的,但是如果厕所清洁不当,细菌就有机可乘,很多人喜欢随手摆放一些清洁用品在厕所,以方便使用,但却不知道,有些日常用品因摆放在厕所有可能变成隐藏的致癌物

那麽,哪些物品不适宜放在厕所呢?

1、首先是清洁剂。这种物品中添加的很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容易在高温环境中挥发出来。加上卫生间相对狭小、密闭,挥发出的化学物质在空气中存留时间越长,对人体的损伤越严重。

2、其次就是杀虫剂。如果不小心洒出来会与浴室的多种物质发生反应,也可能引发一些身体伤害事件的发生。

3、除了这些与清洁卫生有关的用品之外,人们还喜欢将浴巾、换下来的脏衣服甚至拖把、脸盆等杂物放在卫生间,这样都是非常不卫生的。

4、在卫生间的高湿环境下,很多日常用品不宜摆放,不但容易滋生细菌,而且也极易受到有害细菌的侵扰。因此这些物品应该放在通风的储藏室里,不要在浴室内乱堆乱放为好。

5、很多家庭喜欢在厕所放一盒芳香剂,觉得这样可使环境变得清新宜人。其实芳香剂也是化学合成物,可能诱发癌变。

建议厕所或家中最好不要放置芳香剂,也不要在汽车放置,想保持空气清新,可经常开窗或使用排气扇。

6、通渠水等用品也常常放置在浴室角落或厕所。它们蒸发后,往往会积聚大量有害气体。在浴室热水沐浴时,其产生的毒性就更强。

7、某些消毒水还含二氯苯,会刺激呼吸道,使细胞变异而诱发白血病、肺癌等。建议放在通风较好的阳台比较好,密封为佳。

8、厕所里放垃圾桶会大大增加细菌繁殖的速度,使厕所变成病毒繁殖场和传染源。健康专家指出,一般的卫生纸,上完厕所后扔进抽水马桶随水冲掉即可,厕所不宜摆放垃圾桶。

9、多数卫生纸添加了萤光增白剂或滑石粉。颜色越白的卫生纸,加的萤光增白剂或滑石粉就更多。而这些添加剂多含有化合物苯,有些质量欠佳的卫生纸,还含有甲醛、大肠杆菌、肝炎病毒等。这些物质长期与皮肤接触可能引发白血病和癌症。所以这些增白卫生纸不宜摆放在厕所使用。

10、无论是便宜的还是贵的洗发精,都是清洁剂和其他成分的混合物。洗发精一旦被长期打开储存的话,其中的甲醛就会与洗发精中使用的乳化成分一起产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叫做“N-亚硝基二乙醇胺”的致癌物质,也不宜摆放在厕所。

11、泡泡浴中使用的泡沫剂不是天然的,它很香,但这香味剂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头晕;长时间躺在浴缸中令身体接触泡沫剂,其含有的有害化学成分“泡沫稳定剂”会渗透到皮肤和呼吸到肺中。

建议卫生间可以摆放一些植物盆栽,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盆栽能够美化空间,也能够净化浴厕空间的空气;一般来说,浴厕空间通常会存在从人体排泄物或由清洁剂所挥发的氨 NH3、甲苯 CH3及二甲苯C8H10等三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在厕所摆盆栽是人们最常使用的方法。

科学家实验得到橡胶树的的除氨效率最好,但我们不太可能把它种在厕所,其次依序是棕竹、黄金葛和虎尾兰;室内光照充足的环境下若放置了粗肋草、马拉巴栗和垂榕可明显降低空间中的甲苯浓度,而白鹤芋、合果芋和常春藤对甲苯也同样有着高移除效率喔!此外,白鹤芋及绿叶竹蕉皆可移除甲苯或二甲苯。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