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酷刑日 港民团抗议中共迫害维权律师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星期一是国际反酷刑日,香港支联会等多个团体到中联办,强烈要求中共停止对待709案中被抓捕的维权律师及人士,并呼吁即将到访的习近平对参与的中共官员追究刑事责任。

支联会联同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社民连等团体二十多人,从西环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沿途高呼口号。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公布的《709大抓捕酷刑报告》中,至少有14名维权律师及人士曾遭受到15项酷刑,各项酷刑累积出现数目更高达44次。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副主席刘慧卿:“我们希望习近平的政府尽快做事,去维护所有的中国人包括维权律师,维权人士的人权。我们促请中国政府,成立就709案中酷刑以及不人道对待进行独立的调查,向施以酷刑的官员,追究刑事责任。”

支联会批评中共建政后,对异见人士的酷刑,除了肉体上折磨,精神上也造成极大痛苦、不人道和有辱人格,要求停止残暴迫害异见及维权人士,及释放所有被无理拘捕人士。

关注组则批评,中共违反联合国“酷刑条约”,呼吁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专员关注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