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下课风波未平 跆拳道教练又执掌女足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大陆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被免职,国乒队员罕见集体罢赛抗议事件尚未平息,中国体坛再爆震惊舆论的消息:跆拳道教练陈立人将掌管女足。

6月26日媒体《足球报》报导称,从中国体总传来消息,前跆拳道奥运冠军陈中的教练陈立人或将转入到足协,具体职位是领队或是教练尚未明确。

这被认为是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提出的“跨界、跨项目和跨年龄”的全新举措。

对此,中国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发表评论称:“中国足协的掌门人位置上曾经坐过主管水上项目的和打乒乓球出身的……现在来个跆拳道教练管女足,八成是更高的领导听说伊布练过跆拳道吧。”

上述消息如被证实,预计将成为继刘国梁“下课”之后,中国体坛的又一大新闻热点。

日前,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被免职事件尚未平息,如今跆拳道教练陈立人将掌管女足。不少人将炮火对准中国体总,认为上任半年多的现任总局局长苟仲文是背后的“罪魁祸首”。

6月20日,刘国梁被免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职务,成为乒协18名副主席中的一员。这被外界看作是“明升暗降”。该事件引发国乒队员和教练们的联合抗议。同一天,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成都公开赛揭幕。

23日,男队国手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比赛。最终中国男队在此次公开赛上罕见集体出局。马龙、许昕、樊振东、秦志戬、马琳等运动员与教练员通过微博集体发声,力挺刘国梁,对抗国家体育总局,称这一刻无心恋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引述分析暗示,体育总局临阵换将的做法或许与权斗有关,可能涉及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和现任中国足协、乒协、羽协主席、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19大中央委员之争。刘国梁和上个月因涉赌被解职的乒乓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被认为是蔡振华的“左膀右臂”。

不过,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对新唐人分析,刘国梁事件突然发生的时机不寻常,似乎有一定背景。目前临近中共19大,中共的权贵利益集团不愿意束手待毙,已经通过富商郭文贵打响了反对习近平的第一枪。而中国社会各行业,都有既得利益集团,体育界也是一样,随着习近平的反腐运动触及到他们的核心利益,这些集团必然会不约而同的跳出来,以各种形式反对习近平、制造混乱。

华颇说:“中国体坛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我看到背后有只手在操纵,所以我想,习近平要加以应对肯定有很深的背景。”

不过,舆论纷纷把矛头指向苟仲文。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生的苟仲文为技术专业出身,在调任北京市副市长之前,长期在中国国家机械电子工业部、信息产业部等专业部门工作。

2008年初,苟仲文调任北京市政府担任副市长,而后屡任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市委副书记等职。去年10月,苟仲文调任中国体总局长,其致力推行的改革措施也受到诸多质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