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茂县山体垮塌 当局只许媒体“唱赞歌”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6月24号突然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山下的新磨村,整个村庄被埋。目前已知25人死亡,93人失联,救援工作虽然仍然在进行,但没能发现幸存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省委宣传部已经下令,要求媒体在报导事件时,只能对救援行动“唱赞歌”,不能报导民众的悲伤和不满。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说,出事的村庄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政府集中重建的地点,那个地点一看就是非常危险的。但现在官方只允许“唱赞歌”,不允许谈论教训。这名知情人士谴责说,“赞歌”都是用生命累计的。

当地一名参与救援的专业人士也表示,汶川大地震后,当地整个山体都非常脆弱,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了,按道理应该迁移。但出事之后,这个话题已经不能再谈了。

另外,25号早晨,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官方微博“四川发布”,发布了一条向民众募款的消息,并公布了茂县财政局和民政局的电话。

但是大陆网民却群起抵制,他们有的担心捐款会像以往一样被中共官僚贪污、挥霍。也有的质疑说,中共对外大笔撒钱援助,自己的人民有难时,却向百姓伸手要钱。

据报导,当局公布的募捐电话已经被打爆,但打电话者都是抗议和辱骂的。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