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冥想能改变DNA 研究确认 可遏制炎症基因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打坐冥想竟然可以改变DNA!最新研究表明,静坐冥想不仅可以使内心平静,还能抑制与炎症有关的基因活动,自动修复由于精神压力带来的身体损害。

一直有很多人认为,“静观感知”这类的身心修习法能预防与压力有关的疾病,从关节炎到痴呆症。

虽然已经有很多证据表明这些方法能缓解压力,但对身体健康的益处还未得到科学实例的确认。随着技术的发展,近些年研究细胞内部基因活动变得更容易,研究者越来越有兴趣去探索人内在的平和会如何影响免疫系统,以及对疾病的作用。

《新科学家》报导,布里克(Ivana Buric)是英国考文垂大学“大脑,信念与行为实验室”的心理学家,她和同事对过去身心修习方面的研究报告进行了一次系统性回顾。该团队分析了18项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其中包括846名研究参与者。报告从2005年的对气功的研究,到2014年太极能否影响失眠者的基因活动。

虽然研究质量不一,结果也复杂,但布里克说,研究结果的大方向已经说明问题。在进行身心修习的人中,与炎症有关的基因表现的相对不活跃,能“开启关闭”身体内炎症的蛋白质所控制的基因似乎受到特别的影响。


打坐冥想好处多,不仅可以让心灵平静下来,还可以改善痴呆、炎症等诸多不健康状况。(Pixabay.com)

炎症是身体对感染和受伤进行抵抗的第一道防线,但如果长期有炎症,可能会伤害身体。心理压力的加大会增加人患病的风险。慢性炎症与精神失调,自身免疫性疾病如哮喘和关节炎,心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和某些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

但分析结果表明,身心修习可能有助于降低炎症相关疾病的风险,布里克说,“这种帮助不仅是心理上的,而是身体实质方面的,如哮喘或关节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基因组研究员斯蒂夫•科尔 (Steve Cole)是布里克分析报告中几项研究中的研究人员,他认为布里克的结论相当准确。但他说,仍需要严格的临床实验来研究基因表达的变化是否真的能改善身体健康。

可能还需要更多研究来对比身心修习法与其他健身方法(如饮食或运动),但目前为止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些身心修习法是对身体健康有益处的。


静坐冥想能改变DNA!最新研究确认,打坐冥想可以遏制炎症基因。(Pixabay.com)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