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无线充电有谱 传用釐米波实现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最新消息透露,苹果公司将为iPhone手机配置无线充电功能的技术为釐米波,方式是有一个专用的充电盒,配合手机无线充电。

Patently Apple网站爆料,苹果公司为iPhone手机实现无线充电的技术为毫米波(Millimeter-Wave),方法是采用一个可拆装的无线充电盒,内设电路,让设备与充电盒之间通过无线方式建立连接,使用支持光束控制的天线陈列,用毫米波宽频进行电力的无线传输。

此外,这一充电盒还支持中频传输能力,而毫米波无线充电技术,苹果公司还计划应用在智能眼镜、头戴显示器、苹果手表(Apple Watch)、iPad、无线耳机、Apple TV等各种产品上。

报导怀疑之前传出的iPhone 8即将拥有无线充电技术的可行性。报导分析,根据苹果的研发进程,是否能够在今年就推出无线充电盒,目前还是未知数。

苹果公司之前被报导,已经在感应馈电技术(inductive power transmission)方面获得专利,根据专利内容推测,苹果将可以通过镶嵌感应馈电线圈的配置,针对多重装置充电。

此外,还有消息表示,苹果公司除了开发无线充电本身这项功能,还在研发让手机在进行无线充电时能够悬浮在空中的技术。

苹果公司与三星公司都是无线充电联盟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的成员企业,两家公司积极研发无线供电功能,被认为将推动整个无线充电行业的发展。而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将采用玻璃外壳或陶瓷外壳,这会让手机壳的制造商带动PDC(Physical Direct Connection)工法的普及。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