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村民逢沙村抵制强拆 被断水断电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广东顺德大良逢沙村以建造“欢乐华侨城”为名征地拆迁,由于补偿过低,村民拒绝搬迁,当地政府以各种手段逼迫村民,强行拆除,23号又有数户人家遭遇强拆,被断水断电。

当地维权人士李碧云在网上透露,23号,顺德政府又派出各部门的人马,强行把顺德大良逢沙村的大东围的拆迁户团团围住。

广东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昨天还有17号去拆了,它都是断水断电,对方有一个不到一个月的小孩,请他们不要断,没有拆成功,因为父子在里面,说如果你冲进来,我就要丢这个汽油炸弹等等。”

据了解,当地政府以建“欢乐华侨城”为名征地拆迁,但补偿很低,周边土地市价为每平方3万多元,政府只给民宅补偿款每平方6千多,因为价钱相差太多,村民拒绝搬迁,当地政府采用绑架村民逼迫签字、公职人员不签字不让上班等手段逼迫村民。

逢沙村村民梁女士表示,当地政府先从拥有较多房子的富裕村民下手,没有拆成功的那几户都被断水断电。

广东顺德大良逢沙村村民梁女士:“上次有几辆法院车、还有警车、还有一个救护车,一直逼那个村民叫他交出房子,他们准备好那些反抗工具,用那个大喇叭去反抗,所以呢他们就没有拆成功。”

今年3月22号,当地政府强拆一栋房屋时,也遭到屋主强烈抵抗,打算扔煤油汽瓶同归于尽,成功阻止强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