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山体垮塌 100余人被活埋(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四川省连日暴雨,多处地区发生水灾。24日早上,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泥倾泻,全村40多户约100多人被掩埋。由于中共事故数据一向被质疑,具体伤亡数字需进一步核查。

6月24日早上6点左右,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陆媒称,从茂县宣传部获悉,山泥倾泻方量暂无法估算,但灾害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逾40户共100多人被掩埋

据在现场的张先生说,具体的被埋人数应该不止这些。他说,目前救援情况很紧急,现场比较混乱,只有一家三口被救出。

知情者告诉大纪元记者,“整个村子都被淹没了,很伤心,希望传播消息出去,因为好多人都是在外打工。”

茂县叠溪镇工作人员说,人口还在统计中,该村有364人,但是,目前不知事发时在村子里的人口数量。

副镇长陈泉流(音)表示,该村有50余户人家,有人在外务工,所以伤亡人数还在统计中。

另据中共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今天稍晚时候称,初步统计,此次滑坡共造成46户农民被掩埋、141人失联,河道堵塞2公里,1600余米道路被掩埋。

目前,周边有不少市民自发奔赴现场救援,预计未来三天茂县叠溪镇仍多阵雨,对救援不利。

据了解,茂县位于四川西北部、阿坝州东南部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距成都190公里,是途经“九环线西线”前往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黄龙的必经之地。而叠溪镇现时则为茂县旅游和水电开发重镇,境内有在1933年叠溪地震时形成的叠溪海子地震风景区、羌族村寨和天龙湖风景区。

由于事发村落是旅游景点,被掩埋者当中,不排除有游客在内。


6月24日早上6时左右,四川省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全村被埋。(网络图片)

气象部门称,由于前期持续降雨,已导致四川部分地方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尤其是川西高原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较大,易造成山体和土壤松动,导致滑坡、泥石流、崩塌的发生。

在2008年5月12日,造成近7万人遇难的汶川大地震中,茂县是其中10个极重灾区之一,震后交通、通信曾大面积中断。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