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引狼入室 蛇蝎保母毒杀10老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近日,浙江杭州有保姆为钱纵火,导致女雇主全家3口死亡血案引起舆论哗然。然而在中国大陆,雇主误聘保姆,引狼入室酿血案事件屡见不鲜,其中最轰动的是广东保姆何天带,为了提早拿到工钱,曾先后谋害10名雇主长者。

何天带是广东省乐昌市坪石镇人,1970年出生,曾因偷盗被批捕,自2003年起就开始当保姆,分别在佛山、广州等地不断变换雇主。

2014年12月中获广州家庭聘用,照顾70岁雇主何老太,工作仅4天,为了提早取得2,600元人民币工资,就以肉汤下毒、尼龙绳勒脖等方式,将70岁的雇主何艳珠杀害。老人过世后,她要求支付工资。

死者家属后来发现何老人财物不翼而飞,随即报警,警方在何天带行李中搜出针筒、杀虫剂及老鼠药等。事发后,保姆供称,自2013年6月开始当保姆,至今共谋杀包括何老太在内的10人,其中8人遇害,2人未遂。

去年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何天带案,一审中何天带被判死刑,即时执行。

据媒体调查,在大陆一些地方的家政中介中,有一些保姆专门照顾生病、濒临去世的老人。其在业内被称为“快餐”或“执死鸡”,赚的钱叫“除秽金”。等待老人去世后,这些保姆即要求“做不足一个月工资也要按一个月算”。

对此,网民称:保姆为了快点拿钱,不惜害人性命,这世道吓死人了;保姆杀人不可思议,也太可怕了;以后家里绝对不敢请保姆带小孩和照顾老人了。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