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事件。

1. 四川近千村民维权 抗议安置房质量

四川成都市成华区青龙街道白莲池街道一里、回龙、狮子三个村庄的近千失地村民,6月17号至22号,连续六天前往白莲池街道办维权,他们举着“还我家园、还我土地”等内容的牌子,抗议安置房质量差、无产权不能入驻。

2. “非新闻”卢昱宇案开庭 律师做无罪辩护

推特账号“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案,6月23号在云南大理开庭,卢昱宇不认罪,律师也做无罪辩护。卢昱宇创办人的“非新闻”,专门记录大陆各地发生的群体抗议事件,他和女友因此被逮捕。

据报导,庭审时,大理当地的热心网友都被警方控制,无法去现场。法庭内都是中共安排的旁听者。

3. 辱母杀人案 于欢被判防卫过当获刑5年

6月23号,山东省高级法院对聊城的“辱母杀人案”进行二审宣判,当事人于欢由无期徒刑改判有期徒刑5年,罪名由也故意伤人变为防卫过当。

于欢因黑社会催债人在他面前羞辱他的母亲,而刺死了其中一人,今年2月被山东聊城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4. 709家属最高法上访 再遭拒绝

6月23号,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再次前往中共最高法院设在北京红寺村的接待大厅,控告天津公检法处理709案违法,要求追查失踪了700多天的王全璋的下落,但再次遭到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