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小狗等主人回家 3年来每天坐在巷口守望

【新唐人2017年06月23讯】动物情深人有情。前不久,韩国SBS节目报导了小狗福宝(Boksil)的故事:福宝的原主人是一位老太太,因得了阿兹海默症,不得不住到安养院,3年来,福宝白天就守在老奶奶回家必经的巷口,看着来往的车辆,等待着主人归来。直到晚上,福宝才回到老奶奶那已断电的房子里。邻居阿姨常送些吃的给福宝。

福宝的故事,感动了不少观众。福实外型很像博美狗,奶奶还在时,它曾经受到良好照顾,金黄色的头部毛发,身体部则是白毛,还有蓬松的尾巴,看起来很可爱。

如今的毛发已经脏污纠结,落魄的它每天仍坐得挺挺的,在巷口等待奶奶回家,偶尔有车子经过,它挪动一下位置,马上又回到原位,当太阳快下山时,福实才会离开巷口,回到以前和奶奶同住的家中。附近邻居都说它是“望夫石”。

这个闲置了3年的家,已被断电了,晚上一片漆黑,寒冷的时候,福实就窝在奶奶的被子上,似乎在想念当时的温暖。邻居表示,福实原是一只流浪狗,当流浪到奶奶家后就被收留了,奶奶经常抱着福实出来散步。

好景不长,《动物农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致电奶奶儿子得知,奶奶在3年前的某天突然脑溢血送医,手术后半身瘫痪,阿兹海默症加重,只能住到安养中心去,没办法养狗,也不会回家了。

家中另外的两只狗被送到收容所,剩下福实坚持守在奶奶家中,它似乎总觉得“奶奶一定明天就会回来了”,就这样等了3年。邻居几位好心的阿姨几乎每天都到奶奶家喂福宝,它听见“客人”来了,开心的跑出去迎接,还在阿姨们的脚边绕圈圈。

平常喂饭的阿姨表示,“虽然不是我的狗,但喂着喂着会挂心,有时候不能来整个心都七上八下的,担心它会不会出事。”邻居们被福宝的行为感动,心疼它福实等不到主回来人,又担心它的安危,就是请动保团体暂时照顾,希望福宝可以找到新家。福宝离开奶奶家前,她们去道别,流着泪摸着福实说,“要去好人家喔!会去看你的!”

据悉,福实在4月初被领养,它新名字叫“天空”,新家很舒适,还有一位小女孩陪它玩,不过,喜欢窝在棉被上睡觉的老习惯似乎没有变,有了“新家人”后,它的夜晚不再黑漆漆,也能睡个舒服安心的觉了。

经过兽医检查,福实年纪大约8岁,患有心丝虫,不过,经治疗可以康复,其余身体状况良好。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钟正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