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犯困?可能是疾病的前兆!身体这里出了问题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有些人总感觉身体很困,睡觉也越睡越困,没有精神,完全不想动。整天无精打采,大白天也总是眼皮打架。这种情况,可能是一种疾病的前兆!

“甲减”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简称,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

患有甲减的人一般可以有“懒”“胖”“弱”的典型表现,“懒”是指患者觉得无精打采;“胖”是指患者出现颜面四肢水肿;“弱”指患者常觉得体力不支。

甲状腺手术、自身免疫疾病、各种甲状腺炎、甲状腺破坏、碘过量等都有可能造成“甲减”。

可能患有“甲减”的症状:

(1)乏力,常常犯困,嗜睡,容易疲劳,体力常常不支。

(2)思维迟钝,经常走神、记忆力减退,反应迟缓。

(3)体重增加、颜面部或肢体肿胀。

(4)皮肤干燥发凉、粗糙脱屑、体毛稀少。

(5)情绪低落抑郁。

有的人湿气入侵时,湿气缠身也会总感觉犯困,通常有这些症状:

1、起床感觉没睡够。

2、舌头有一层舌苔厚白。

3、胃口不振。

4、四肢无力,腰酸背痛。

5、大便不成形,黏桶不易冲。

饮食祛湿:

薏米在《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 它可以用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而李时珍也在《本草纲目》中有所记载,薏米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湿。

薏米红豆粥去湿

材料:

薏米10克、红豆20克、芡实5克、枸杞2克。

做法:

1、将薏米、红豆等洗净, 红豆、糙米、兴米要提前浸泡1小时。

2、然后将所有材料盛入炖盅, 放入适量的水, 文火炖3小时, 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 即可食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