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电视职业观众 哭越逼真赚越多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 大陆的综艺电视节目上,经常可以看见台下观众各种投入的表情的镜头;电视机荧屏前真正的观众往往被其带动感染,随之而喜怒哀乐。近日陆体揭秘,这些表情夸张的观众其实大多属于职业观众,他们的哭也是假哭,而且哭得越逼真酬劳越多。

据陆媒报导,职业观众在大陆演艺圈已是公开的秘密,只要在微博、征才网站或生活服务类网站上,都能搜到大量的征求职业观众的资讯。同时,在网路上输入“观众”和“电视节目”这类关键词,也可以搜索到相关的招聘机构。

据报导,这些职业观众的一场节目的收入在100到800(人民币,下同)之间,依照出镜率及表情丰富程度来决定价格。

如果在录制节目中,没上镜头,职业观众可能得到100元左右的酬劳;如果演得比较好,会拿到300元至400元;如果哭得逼真则是700元至800元。

报导称,上海的一则相关讯息显示,一场节目录制4至8小时,要求观众“制造热闹气氛,在台下鼓鼓掌就可以了”,酬劳300元至400元。而北京的一则招募广告写道:“如果你擅长哭戏,并能够活跃气氛,你将是我们的不二人选。”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电视台在录制节目之前,一般都会预留出给职业观众的预算。根据节目的需要,决定要多少观众,以及相应的年龄段及数量。这些职业观众的工作内容可能包含带头鼓掌、做出感动落泪的表情、或是当一个假粉丝帮忙举牌等。

根据资料分析,大陆职业观众市场价值已达到1.8亿。

雇佣职业观众助长造假之风

越来越多职业观众的表演,引起了电视观众质疑,导播怎么可能每次都能精准捕捉到表情精彩的观众,而且有时台下观众的表情比台上的参赛者还要生动。

对此现象,陆媒有评论认为,节目组雇佣假观众的行为,欺骗了观众的感情,助长了电视荧屏的造假之风。

评论表示,与其寄希望于通过职业观众的夸张表现来拯救收视率,不如踏踏实实做好节目,这才是一档综艺节目的成功之道。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