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将赴美6州设厂 东芝仍有5成把握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台湾鸿海集团股东会周四在土城总部举行,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包括东芝半导体出售、赴美投资等,都成为焦点话题。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就是有一些人在主导的一个,我讲,那,不是竞标的一个竞标案的一个,应该讲是一个,高科技的大骗局。”

东芝半导体竞标鸿海挟着梦幻团队气势,进到第二轮,但东芝董事会最后选择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主导的美日联盟作为优先竞购者,对此,郭台铭指出,鸿海没有被选上,背后最大的原因是日本经产省安藤局长。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如果日本经产省,在当初已经订了结果,你为什么要拿出来公开招标,我觉得这是个国际性的笑话。

郭台铭还原投资夏普经过,也是引爆竞标东芝落选的导火线,但郭台铭仍信心十足,甚至已想好如果竞标成功,将为东芝在美国设厂,因此,对于有媒体报导,直接判鸿海出局,郭台铭当场,怒撕报纸。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我们没有出局,他怎么说判定我出局呢,这个我觉得,这跟夏普差不多,我每次过去,大家都说夏普出局出局,就是反正,我应该这样讲,我,我们还有,我认为我个人来说,我现在还有包括,五成以上的把握,我认为,我们还是有机会。”

相较日本,鸿海赴美投资,可是信誓旦旦,郭台铭启动Fly eagle飞鹰计划,将在美国6个州投资,初期先在3个州投资设厂,大约7月底、8月初,就可以定案,其实,早在43年前,鸿海就在美国投资,现在搭上川普政策,各州长也积极与郭台铭联系,郭台铭决定,将智能制造重返美国市场。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包括半导体的封装,我们用云端网路,的科技,那我们讲,用大数据,所以我们可以在,日本,在台湾,甚至跟当地,所有做讯息的交流,所以我们把智能制造,要搬回去。所以我们去不是只盖一座工厂,是希望盖一个,在几个州遍布的时候,我们要把全产业链,都能够在那边,重新布局起来。”

郭台铭表示,会把美国投资计划,放在印度前面,未来预期营收将占鸿海集团很大的比重,不过郭台铭也不忘跟日本做比较,他说,美国有土地、有人才,甚至连水电都比日本便宜太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