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恐演习 警民合作加强应变能力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周三6月21日,日本警方在东京国际机场和日本银行大厦举行反恐演习,加强打击恐怖主义,也为东京举办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安保工作做准备。

周三,日本警察分别在东京国际机场和日本银行大厦展开两场惊险的反恐演习。

东京的日本银行总部大厦,一名男子假扮袭击者,携带枪支和炸药,在其他同伙的协助下,准备袭击日本银行。

警方得悉后迅速反应,赶赴现场严阵以待。

现场发现一个怀疑装有炸弹的旅行包,大都会警察局(MPD)拆弹与防爆专家小组奉命到场移除。整个过程十分紧张惊险,包括警察和银行职员在内约有40人参加演习。

另一场反恐演习在东京成田国际机场展开,包括警方、机场工作人员和乘客等在内约有180人参与。机场出现可疑爆炸物,警方展开紧急撤退行动,防爆人员赶赴机场应对,救护人员抵达救援伤者,整个撤离与救护行动迅速有序,这也是成田国际机场今年首次大规模反恐演习。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张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