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看车市展望 严凯泰:维持去年水准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汽车大厂裕隆年度股东会,除了今年车市展望,外界聚焦,裕隆旗下自有品牌Luxgen,在中国市场亏损连连,对此,董事长严凯泰说,今年还要推新车款,也要强化跟合资对象东风的沟通。

久位露面的裕隆董事长严凯泰,出席年度股东会,今年台湾车市展望,严凯泰给出一个定心丸,2017年台湾车辆销售,有望维持去年43万台水准。

裕隆董事长严凯泰:“展望2017年,在各车厂持续推出新车款,及汰旧换新的政策持续下,台湾车市可望维持前一年的水准。”

裕隆总经理姚振祥:“景气看起来不错啦,油价还持续在低嘛,那个旧换新的税后补助,今年还是效果还是有,所以确保四十万台以上,应该是没什么问题。”

不过外界最关心的,还是自有品牌Luxgen,在中国发展。裕隆与东风合资成立的东风裕隆,连续三年亏损(2014年亏损15.04亿元、2015年亏损2.18亿元,2016年度亏43.19亿元),2016年亏损更达43.19亿元。裕隆董事会通过,将增资新台币18.25亿,并主导东风裕隆人事经营权,但挑战依旧不小。

裕隆董事长严凯泰:“在大陆市场方面,受惠购置税的优惠,有机会超越两千九百万台,Luxgen品牌将推出小型SUV,提供消费者更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并强化东风裕隆,双方股东的协调与沟通。”

Luxgen这块招牌,严凯泰以行动证明将持续投入。此外针对外界提出,裕隆在电动车发展速度慢半拍,还赶走国际大厂特斯拉,裕隆方面表示全是误解,特斯拉2004年就曾向裕隆下单生产,但离开主因是美国政策影响。

裕隆总经理姚振祥:“因为美国的政策是要它(特斯拉)回去,很明确的,政府就是要电动车回美国,所以它给的补助是非常大的,谁的诱因大谁就往哪边跑,因为电动车,其实现在的环境还要有一段时间的酝酿。”

裕隆去年营收399.98亿元,EPS 0.91元,股东会也决议配发现金股利0.5元,今年将在两岸推出小型SUV车款,持续投入研发能量,为全新阶段做好准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