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朝鲜害死美大学生 川普是否会反击?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热点互动】(1625)朝鲜害死美国大学生 川普该不该反击?

被朝鲜关押17个月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上周在昏迷状态中被送回美国,然而,几天之后不幸去世,这一事件在美国和国际社会引发震动和愤怒,很多人再次注意到朝鲜政权的残暴以及用西方人做人质的做法,美国的议员直言,一名美国公民被金正恩政权谋杀,总统川普也表示要对付朝鲜。那么这一事件会如何影响美国的对朝政策?川普会不会反击?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北朝鲜关押17个月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上周在昏迷状态中被送回美国,然而几天之后不幸去世。

这一事件在美国和国际社会引发震动和愤怒,很多人也再次注意到朝鲜政权的残暴以及用西方人做人质的做法,美国的议员直言,一名美国公民被金正恩政权谋杀,总统川普也表示要对付朝鲜。这一事件会如何影响美国的对朝政策?川普会不会反击?今晚,我们请两位嘉宾分析和解读,一位是在现场的政论家陈破空先生,破空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好,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您好。

赵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节目开始,请先看一段新闻短片。

22岁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上周二获释回国,本周一下午在辛辛那提一家医院去世。

他的父母当天发表声明说:“不幸的是,我们的儿子在朝鲜遭受严酷虐待,除了今天这样不幸的结局,不可能有其它结果。”

美国总统川普谴责朝鲜政权残暴,并称有办法解决。

美国总统川普:“他被朝鲜拘押的一年半时间里,发生了很多糟糕的事。但我们至少让他回到家,和父母在一起。尽管他的健康状况很糟糕,但他的父母很高兴看到他。那是个残暴的政权,我们能对付它。”

川普随后通过白宫再次发表声明,称瓦姆比尔的死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念,“不再让无辜民众落入不尊重基本法治与人权的国家。”

有消息称,瓦姆比尔的死,可能会促使当局限制或禁止美国人到朝鲜旅行。同时加强制裁朝鲜,敦促其释放美国公民。

主持人:观众朋友,我们今天谈论的是,被朝鲜放回美国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的去世事件,欢迎您在节目中间给我们打电话发表您的观点;我们的节目在YouTube的NTDCHINESE频道也有直播,欢迎您收看。我想先请问破空,这一位大学生回国几天之后,不幸去世了,他的死因到现在还是没有确认。您怎么看这一名大学生的去世,他的可能死因会是什么?

陈破空:死因很明显,一个鲜活的大学生、年轻人、一个大学三年级的学生被朝鲜政权无理扣留,只因为它需要美国人质、需要一个人再跟美国谈判。我说过,独裁者是要制造问题,然后逼使文明国家来解决问题,他要制造一个案件,根本是虚无、莫须有的罪名,什么在食堂里取标语,而且根本不是这名学生的人影,恐怕是朝鲜间谍所为,显然把一个鲜活的年轻人搞成了植物人,最后致死,在临死前把他送回美国。

这是残暴的金正恩政权所犯下的反人类罪,为千百万反人类罪恶其中之一,就像美国参议员麦凯恩所说,毫无疑问是金正恩残暴政权杀害了美国公民,而且过去70年,朝鲜人民一直受困于这个残暴政权。很显然,这个悲剧只是一个巨大悲剧的缩影,残暴的共产主义政权垄断北朝鲜长达70年之久。

主持人:是,我们看到这个案件特别让人触动,一个生龙活虎的年轻人变成了植物人。我想请问赵培,由于这起事件,人们确实更加认识朝鲜政权的残暴和邪恶,也更加关注到它把西方人作为人质的做法。我想问,去朝鲜的西方人是不是都面临着可能被扣为人质的风险?他们去朝鲜旅游的时候是不是并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风险?

赵培:对,其实都存在这样的风险,现在朝鲜手上还有3名美国人。去到恐怖分子横行的地方都有风险,比如中东ISIS横行的地方也扣留了很多西方人或者东方人,包括我们看到很多斩首的残忍画面都是ISIS的刽子手干出来的。有一个基本常识,去到共产主义国家,或者是去到恐怖主义横行的土地,生命很可能不受到任何法治和秩序的保护,正如川普总统说的那样,这是个基本常识。

而且美国对去朝鲜旅游也发布了“警告”,在今年5月份把“警告”提升到“强烈警告”。在这个孩子出事之后,美国参议员也说了,如果未来可能去朝鲜旅行的美国人,要签一份声明,与美国政府没有关系,你也不需要美国政府的保护,你自己保护你自己的安全。这样才能去。要不然,美国为了本国人的人权和生命会付出很多,这样对美国的其他纳税人是不公平的,因为你明知道有风险,你还要去。

这就说明一个问题,美国人对风险的评估不够。我认为美国人不是明知道墙要倒塌,还硬要站在墙根上;是评估不够。为什么不够?其实我们可以考虑一下,美国现在的媒体有很多是左派媒体,对任何共产主义的邪恶评估都是不够的,甚至对美国人掩盖真相,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越战之后,现在美国的左派媒体一直推崇的是当时的反战。但是我们看一下,我们现在知道的是在越共的残忍统治下死亡了多少人,很多人被迫投奔怒海。

这些事实对当初反战的那些媒体以及宣传者,够不够他们反省自己呢?特别是川普总统这一次对于古巴独裁者的一些说法,鼓吹要给古巴一切正常化的这些人,应该促使古巴政府走向脱离共产主义的过程,过程中,是先拥抱一个邪恶的人进入一个正常人的家庭,还是应该等他一点点地把共产主义的壳退去再拥抱他进来?

这正是美国媒体应该反思的地方:是否足够地揭露了共产主义在世界上所行使的罪恶,还是出于被共产主义某些理念蛊惑而掩盖了它更多的罪恶,让美国人受到这样的欺骗。

主持人:我们等一下可以再继续展开讨论。破空,请您再补充一下,赵培刚才的观点是,确实一些西方人可能对共产主义的邪恶认识不够,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去朝鲜旅游?另外我们知道,这位年轻人去朝鲜旅游,也是在中国看了旅行社的宣传,旅行社的网页上直接写着:朝鲜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安全的访问地之一。旅行社这样的宣传是不是也起误导作用?

陈破空:首先,生长在民主自由的国家的年轻人,不知邪恶有何等邪恶,他们永远不知道。他们生长在阳光下的自由国度,受到父母的关爱、学校的关爱、政府的关爱以及整个社会的关爱,西方是儿童的乐园,他们永远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邪恶的地方,21世纪还有像中共、朝共这样的政权,尤其是北朝鲜永远没有结束文化大革命似的政权,文革一直在进行的一个政权,他们不知道有多残暴,那里的政权根本不把人民的生命当一回事。

再一个,我们要知道大多数的外国人去朝鲜不是直接去的,都是经过中国去的,都是经过中国旅行社的安排,这一次这个大学生被害之后,中国那家让他去的旅行社,青年先锋旅行社发表声明表示所谓“难过”,说不再组织美国人去。但是我要告诉它,这是不够的;它必须赔偿、必须道歉、必须追根究柢。

如果我们说得浅一点,中国青年先锋旅行社是钱迷心窍、财迷心窍,为了钱不惜一切,明知道北朝鲜是最危险的国度、全世界最危险的国度,跟伊斯兰国ISIS差不多,但是为了钱他们欺骗外国人,标语口号叫什么?刚才主持人说了,是一个最安全的地方;还说了一句话:“去一个你妈妈不想让你去的地方。”

但是我认为,仅仅用金钱来解释中国旅行社的做法是说不过去的;我认为这是特务机构,是中共的谍报机构,中共跟朝共合谋制造骗局。为什么?过去多年来,中共一直在背后支持朝鲜的核计划,中国的鸿祥公司和十几家公司提供核原料、核材料给朝鲜,几十年如一日,包括制造核武器的离心机的铝片都是它们提供的。中共既然提供核武器去支撑朝鲜的核计划,目的是为了叫板美国。

主持人:是,不管怎么样,这家旅行社能够组织去朝鲜,也是朝鲜官方同意的。我想请问赵培,提到这家旅行社的另外一个口号:“去一个你妈妈不让你去的地方”,我觉得这口号非常奇怪,不知道您怎么看这家旅行社在这个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赵培:我不懂这一家旅行社背后有没有外国人的思想。在西方,共产主义不敢叫共产党去传播,因为大家都知道共产党是烧杀抢掠的中国政党,在西方已经名声臭了,它用很多别的名词比如进步、先锋、自由等各种名词重新包装自己,但是它有一条跟正常社会不一样,就是反传统,它反得非常厉害。

美国很多地方的一些百姓是很传统的,信仰上帝、信仰神、信仰宗教,因为有传统观念,所以会听父母的。共产党正是利用反传统这一点,让这些孩子们去冒险,冒险的结果现在看到了,最后是什么结果?!美国人这一次真正看到了什么叫劳教所、什么叫劳改营,这里能把一个人的人格给污辱到什么地步!你看他在萤幕上认罪,这是美国人以前想不到的,一个人的正常人格应该是要被尊重的,但共产党不是,这个年轻人在朝鲜,他的整个心理防线是崩溃的。

可以类比,在中国中共也是这样的劳教所,包括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写悔过书等。其实等于是羞辱人,让人彻底丧失自我意识、自我尊重,成为放弃自尊的生命,很可悲,这是比把人杀了还可悲的事情,共产主义能干得出来。所以也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尊崇传统的一些思想,这样可以让大家避免很多危险,因为传统思想恰恰是珍贵的人生经验。

主持人:现在很快接一下观众电话之后,我们再请破空接着分析。现在线上有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方菲主播好,赵教授好,陈教授好。这个话题全世界讨论很热烈,对付非法、非常之人,必须采用非法、非常手段,我是川普的话,我就挥师北上,挥军北上,鱼死网破,像革命先烈陆浩东、郑士良一样勇往直前,硬干到底,否则这个年轻人瓦姆比尔真的白死了。而金正恩早晚会亲自跳出北韩、杀遍全球,他的飞弹越射越远、越射越高,美国控制不了他,任何人都难以幸免。

主持人:谢谢丁先生。破空,在我们分析对于川普的政策影响之前,先请您分析一下中方这一次的反应。我们看到外交部说“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建议美、朝都妥善处理,但是没有谴责朝鲜。《环球时报》发一篇文章,要警惕美方借机对中方施压,并且说,美国整体情绪比较激动云云。您怎么看中方的这些言论?

陈破空:关于中国外交部的反应是没有人性的表现。如果是中国的公民被杀害怎么办,是不是也要妥善处理,说是不幸事件?事实上这“不幸”是犯罪,是预谋的蓄意毒杀,中国外交部反应了非常暧昧的态度,揭示我刚才所说的,中共是朝共的同谋,美国大学生之死跟中共脱不了干系,这家旅行社就是中共的特务机构。

另外我想说的是《环球时报》,我以前一直以为它是中共的喉舌,我现在才明白它是金正恩的喉舌。它是替金正恩说话的喉舌,它居然不谴责金正恩和朝鲜政权,它居然在警告美国“不要藉这个事件对中国施压”,甚至把美国人的愤怒轻描淡写、几乎是挖苦地说“整体情绪有点激动”。一个人死了,还说整体情绪有点激动,毫无人性,我们不说别的,就是后面的中国网友跟帖就揭出:《环球时报》根本不知道什么叫人的生命,根本不尊重人的生命。

前几天,中国有两人在叙利亚被ISIS伊斯兰国给杀害了,《环球时报》居然怎么讲?《环球时报》发表的评论受到中国人民的一致炮轰,它说,是韩国的基督教组织组织了这两个中国人去。意思说,该责备韩国的基督教组织。当时中国社会、中国的网友、民众一致炮轰它。

主持人:是,说是人血馒头。

陈破空:这一次说到美国大学生被害,它丝毫不说是中国的旅行社组织,那是同样的事情,它怎么不说是中国旅行社教唆他、中国旅行社的组织、中国旅行社飞步推的?它完全不说;双重标准。网友在炮轰《环球时报》的同时定义它根本不是《环球时报》,是《坏球时报》,坏到了极点。

现在我终于明白,它不仅是中共的长期喉舌,它现在实际上是在跟现有的、中共想有一点改变朝鲜政策的习近平政权叫板,公然叫板,公然在底下做手脚,就是替金正恩撑腰。金正恩杀了金正男是打了中国政府一耳光,而金正恩杀了张成泽更是给中共政权一记耳光,但是现在《环球时报》却挺金正恩政权;《环球时报》拿的是中国人民的钱,去挺一个北朝鲜政权。

《环球时报》所谓的编辑胡锡进,应该向全体中国人民谢罪,而且我觉得中国人民应该把他礼送到朝鲜,让他到朝鲜去接受金正恩的直接领导,最好到劳教场去接受直接领导。

主持人:估计他不一定愿意。说到这个,我想请问破空,虽然这篇文章说“要警惕美方对中国施压”,但是我们看到川普的反应好像是另外一方面。周二,川普发推文说,北京在朝鲜问题上努力了,但是没有起作用。很多人现在分析,这是不是代表他的政策要改变?先请您分析,他说“北京努力了,但是没起作用”,您是不是认同这样的判断?

陈破空:川普说这话有三层含意。第一层含意,他说,北京和习(习近平)去努力了,要解决朝鲜问题,但是没有见效。意思就是北京、中国、中国政府和习近平管不了北朝鲜和金正恩政权,无法控制,是害怕朝鲜的核武器,这第一层含意。这一层含意相当于是给习近平和他的政权一个面子,就不说穿而已。

第二层含意是给川普自己一个面子。因为美国的主流媒体讽刺川普,把宝压在中国头上解决朝鲜问题是缘木求鱼,是错误的赌博。川普为了给自己下台阶,就说成是:我觉得习尽力了,我觉得中国尽力了,只是没做到而已。

第三层含意,他以前说过,如果朝鲜问题中国愿意帮助解决,那么好,中美合作来解决;如果不愿意帮助,我们自己单方面来解决。刚才丁先生说了一句话我很赞成,川普是应该拿出决心、胆识和勇气的时候了,必须拿出轰炸叙利亚的勇气,当时叙利亚的政府军用化学武器残杀民众,有80名民众死亡,其中有一些是儿童。

当时川普准确测定之后,在72小时之内做出决定轰炸叙利亚,当时震惊世界,发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准确命中目标,让叙利亚政府不敢再使用化学武器。川普当时是为叙利亚的儿童发声,今天川普必须为美国公民发声,而且今天的问题不是区域问题,如果过去朝核问题是东北亚的问题,威胁到韩国、威胁到日本,或者跟中国、俄国发生问题,今天好了机会来了,单方面的问题,成了美朝之间单挑的问题。

北朝鲜金正恩杀害了美国公民,杀害了美国大学生,对不起,美国必须报仇,川普这个时候必须出手,不管采用什么手段,核弹也好,导弹也好,是军队也好、是定点清除还是斩首行动、还是密集炮轰,必须出手,如果川普这个时候再不出手,那人民投给他的票白投了。

因为奥巴马的不作为让人民愤怒,今天川普就必须作为,如果再不作为的话,我想美国人民翻天了,美国的情绪调动起来,这是民心和民意,如果以前打朝鲜,美国人民还有点犹豫,支持率占百分之五十、五十以上的跳动。

这一次如果打北韩、打金正恩的话,我想美国90%以上的民意会赞同,所以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这是美朝之间的对决,根本跟别的国家无关,如果别的国家要来干涉,那是另当别论,但是美国必须出击,必须采取行动。

主持人:我看中国网民也有很多人是这样的看法。我想问一下赵培,如果过去川普曾经希望能够依靠中共来解决,或者习近平和北京来解决朝鲜问题,现在川普的推文显示,有可能依赖会减少,美国方面可能开始自己制订计划对付朝鲜,如果A计划不工作,就有B计划。B计划会是什么样的计划,您的分析?

赵培:我们以前也分析过川普的行事原则,他是大公司总裁的行事原则,每一步都考虑到了。朝鲜问题还是涉及到几个大国之间的角力问题。4月份川普跟习近平会面的时候,习近平提出他去解决,他解决等于带去了川普的底线,金正恩必须在回到谈判桌之前,答应朝鲜无核化、不再试射导弹,要跟当时伊朗答应美国的一样,这样金正恩才能坐下来谈。

他让习近平去努力,其实是给北京政府一个面子,也同时把俄罗斯拉了进来,就是说:我给你们面子,如果你们能解决就解决;你们不能解决,我有B计划,B计划是什么呢?我可以选择打,或者我可以选择更激烈的做法。这时候中国也好、俄罗斯也好是无话可说的,因为给了你们时间,100天也好,几个月也好,你们解决不了。川普的推文发出来等于是告诉北京,给你的时间已经到了,你解决不了,那么下一步该我做了,怎么做?我不能提前跟你们讲。

从川普的一系列作为来看,他现在军事打击的准备工作已经成熟了。4月份,其实川普是摆了一个空城计,因为在朝鲜半岛附近没有任何一艘主力航母可以活动,包括常驻在那里的航母正在日本的军港维修,现在已经有3到4艘航母舰队可以动用到朝鲜半岛;另外,战略的轰炸机已经到位了,而且核潜艇已经到位,他的第一步演习计划已经结束。

在这个节骨眼上如果金正恩还敢再一意孤行下去、还不能答应美国提出的这两个条件,甚至美国现在可以多提出条件:你必须把我3个人质都释放。这一系列条件如果他不答应,在7、8月份之间,美国可能采取更强硬的举动。我相信川普总统已经明白,经济上跟他怎么弄都没有用,他是围不死金正恩的,中共那边还有人给他输送,哪怕不是北京政府这个派别,还有更多的中共党内的派别给他输送。

川普的行动应该在7月份、8月份的某一个我们所不知道的时间点会发生,可能是军事行动,可能是更严密的行动。

川普现在还面临国内的压力,他打这一仗要多少钱?从舆论上来讲已经成熟了,刚才陈破空先生已经分析得非常好,整个美国的决心已经下定了,该打的时候就要打。从经济上的这笔账、军队的开销等各个方面,可能都是大国总统必要的考量,所以我们也拭目以待。

我坚信作为一个说出来就做的总统,川普应该会做出更多的举动去让北朝鲜这个流氓政权垮台或者是彻底解除核武危机。

主持人:我们现在很快接一下线上一位观众的电话,是加州的张女士,请问您还在吗?

加州张女士:主持人好,大家好。这一次美国大学生的死亡大家都很难过,更加认清了北朝鲜流氓国家。现在我想问一下陈破空先生,金正恩政权到底怕不怕美国政府,怕不怕美国?如果他怕的话,他怎么如此肆无忌惮?川普也说了,这位大学生的死是美国的耻辱。川普这句话是很重的我觉得,难道川普就没有任何举动吗?我的意思难道他还是这么下去吗?

主持人:好的,明白您的意思了。破空,回应一下。

陈破空:说北朝鲜金正恩怕不怕?既怕,也不怕。因为他在玩大国游戏,玩悬崖游戏,如果大国无所作为,尤其美国不采取行动,他是不怕的,他就利用俄国或者中国轮流给他撑腰,这是一个。但是他怕,为什么怕?他知道这位美国大学生快死了,赶紧把他送回去,还弄了一个人道主义的理由;他就是在破坏人道、反人道、残暴的反人权、反人类,还弄了一个人道主义的理由。这是巨大的讽刺、巨大的恶作剧。然后他怕,他为什么怕?怕这个大学生死在北韩,那问题就更大,所以他是这样怕。

这就需要美国拿出决心、采取行动,我想,依照川普的风格,川普可能已经在酝酿行动。当时叙利亚事情发生之后,川普对叙利亚采取的行动得罪了俄罗斯,他跟俄罗斯关系还不错的,但是他72小时之内做出断然决定,轰炸叙利亚;前总统奥巴马这8年不敢干的事,他干了。

现在川普必须采取行动,我想他正在酝酿行动,只要精心选择,究竟是派出小分队、特种部队像格杀本‧拉登的特种分队去行动呢?还是大规模的炮轰行动?我认为只要能够控制北朝鲜的核设施,他应该对北朝鲜的官方住宅、政府大楼、金正恩所出没的巢进行饱和轰炸、密集的导弹式饱和轰炸,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我想这些方案可能在拟定中,就看实不实施,如果不实施,川普的信誉将严重受损。

主持人:您觉得川普最大的顾虑是什么?中国的网友一直希望美国能够有所行动,但是迄今为止他还一直没有什么动作。

陈破空:朝鲜问题,本来中美之间最初达成共识是要解决,但是俄国插进来了,因为所谓的“通俄门”在国内受到牵制,美、俄关系无法改善,俄国就要泄愤,想要保护北朝鲜,同时韩国又出了一个软蛋总统文在寅,一再讨好金正恩做一些手段,所以让美国就很难办。

但是这一次事件不同,这不是地区性问题,是美国跟朝鲜之间的问题,朝鲜对美国可以说是发生了准战争行为,谋杀了美国国民,杀害美国人,以残暴的手段杀害美国公民,美国这么大一个国家当然要去还击。怎么还击?不要再谈经济制裁,我们不想听到经济制裁;经济制裁当然是要,制裁中国的旅行社也好,制裁旅行社上百亿索赔也好,这一些都只是小儿科,美国必须采取最有力的回答,最有力、响亮的回答才能够服众。否则就觉得金正恩吓住了川普,而不是川普吓住了金正恩。

川普必须拿出比奥巴马更强硬的手段,22岁的大学生奥托的父母说,无数次求助于奥巴马政府,奥巴马政府居然说不要刺激朝鲜人。就是不要刺激金正恩政权。这不仅是愚蠢到极点,软弱的一件事,误判到极点。我想川普不要误判这个流氓政权。

主持人:赵培,请很快补充一下,奥巴马和川普政府营救人质的不同政策是什么?

赵培:对付共产政权几乎分成两派,民主党这一派是:我欢迎你进来,我希望通过经济改变你。这一派的观点在中共身上已经证明失败了,1989年“六‧四”之后,江泽民通过腐败敲开了西方的大门,但是中共并没有改变,到现在为止它仍然大规模迫害中国的人权。

第二派就是共和党这一派,有人说,如果北京政府退掉共产党的外皮,我欢迎你一点,你多退掉,我多欢迎你一点。这是一种促进作用。哪一派更起作用呢?我觉得是共和党这一派会更起作用。因为只有当它变坏的时候给它一定的惩罚,它才知道怎么做。因为美国应该肩负起世界警察的作用。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因为时间关系,今天的节目到这里结束了,感谢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